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毛剑卿本命年化身为狼 誓言回报朱广沪知遇之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7:43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986年8月8日出生的毛剑卿,太阳落在狮子座,有着丰富的想像力、敏感度、创意以及好品位。狮子座的天性就是渴求激进的人生变化,这有助于他们建立起新的习惯与关系,而团体活动会使你的心理发生变化。对于狮子座的人来说,全身心投入到平凡的日常工作中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仿佛自己一直有为了面包而劳作的挫败感。这种想法令你厌恶,并会导致无精打采,更可怕的是激情都会枯竭。不过在2010年,这些人却将斗志昂扬,赢得众多认可与鼓舞。

  今年,狮子座的人正处在好时代,他人会提供给你许多良机,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利用好它,并从中选择那些更能拓宽你视野的机会。你必须得克服犹豫不决的习惯,变得更果断些。需要注意的是,习惯性的惰性与冷漠会把事情搞黄。别太过无法无天,若想实行你的方案,那就需要些纪律与严密性。在学习时别分散注意力,试着聚精会神些。

  因为乐于沉浸在社交活动,香槟和美食围绕的生活当中,财务一直是狮子座的软肋。秋天的投资尽量小心谨慎。

  回报朱指导知遇之恩

  毛剑卿这次能够转会陕西队,陕西队主帅朱广沪在其中的穿针引线起了很大的作用,并最终帮助毛剑卿完成了一次新生。

  对于毛剑卿,朱广沪看到他踢球后就非常喜欢他,对于毛剑卿的使用,朱广沪也一直很大胆,这也是毛剑卿最感激朱广沪的地方,“朱指导是我足球路上的贵人,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一次又一次地帮助我。”

  毛剑卿这些年的职业足球路走得磕磕绊绊,而每每遇到险境时,总会有爱才惜才之人向毛剑卿伸出援手,这也是毛剑卿一直能坚持下来的原因之一。其中,国安在去年二次转会时,对被下放预备队的毛剑卿伸出过橄榄枝,这让毛剑卿颇为感动,“在我困难的时候,还有人记得我,我很感谢他们。”

  和国安的援手一样,朱广沪对毛剑卿也有知遇之恩。2006年,毛剑卿第一次入选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当时,毛剑卿在申花队刚刚遭遇了被下放预备队以及“宝马案”的困扰,但不愿错过毛剑卿这个人才的朱广沪依然不拘一格地招他入队,对毛剑卿重振信心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毛剑卿依然记得当时的心情,“2006年那次,我记得很清楚,当时在自己身上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没想到朱指导会在这个时候把我选进国家队,很意外,但更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对自己说,我不能辜负信任我的人,我一定要帮助朱指导打好比赛。”

  结果,毛剑卿没有食言,他在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中就取得了一粒进球,那场比赛是中国队在中立地约旦挑战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最后2比0取胜。

  “在国家队的时候,朱指导就帮过我很多次,现在,朱指导离开国字号球队到俱乐部队当主教练了,他依然在我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一把,真的很感谢他。”对自己能够成功转会陕西队,毛剑卿非常感激朱广沪。

  眼下,毛剑卿左脚脚踝的伤势依然不明朗。在深圳受伤后,毛剑卿原本打算在联赛结束后回上海开刀治疗,但医生看完片子后,并不建议毛剑卿为此动手术,而是建议保守疗法。谁知道,国家队的征调令突然到来,让毛剑卿无法拒绝,只能带着伤腿坚持训练。

  “我上一次离开国家队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伤,导致球队认为我训练态度有问题。这一次能够重新回到国家队,我很珍惜,我怕告诉球队我有伤,就再也没机会回国家队了。结果最后还是没有坚持下来,错过了东亚四强赛。”毛剑卿不无惋惜地说。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的关系提前从国家队退出,毛剑卿或许还没法这么快搞定自己的转会事宜,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毛剑卿在截止日前完成了职业生涯中或许是最重要的一次转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