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俄罗斯队冬奥连败引众怒 部长:官员应引咎辞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亚光
2010年02月24日08:29
  俄罗斯曾经作为冬季项目金牌帝国让该国无数国人为之自豪,但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表现则令望眼欲穿的俄罗斯人大跌眼镜,迄今为止仅夺得2金3银6铜,奖牌榜排名暂居第11位令这个冰雪大国非常不满意。昨天,俄罗斯下院议长格列兹罗夫就威胁说:“选手们在本届冬奥会上糟糕表现的确令人汗颜,如果最终夺金数量超不过4枚的话,包括奥委会主席以及政府负责体育事务的部长都应引咎辞职。”

  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以金牌总数第3列在中国和美国之后,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也以8枚金牌列金牌榜第4位。然而在本届冬奥会上,俄罗斯军团则表现得相当低迷,不仅在传统项目花样滑冰上接连丢掉了金牌,在女子冰球比赛中更是让美国队生灌13球,这也成了让俄罗斯人抬不起头的奇耻大辱,而俄罗斯人引以为自豪的男子冰球也在小组赛中败给了斯洛伐克队,这更让俄罗斯国内冰迷气不打一处来。一系列的兵败如山倒也令俄罗斯朝野批评声不绝于耳,包括诸多国会议员也纷纷要求有人出来为目前的败局负责。

  自2000年普京上台之后,为了重振俄罗斯冰上帝国的雄风,不仅给参加冬奥会训练的选手每月提供4.5万卢布、教练员每月4万卢布的训练补助金,而且还允诺,在本届冬奥会上夺金的队员将获得高达10万欧元的重奖(银牌6万、铜牌4万),但重赏之下仍无勇夫,如此的金钱攻势依然没有挽回俄罗斯队下滑的颓势。在俄罗斯的国内,有不少国会议员不无担心地认为:“俄罗斯是下届冬奥会的东道主,这种糟糕表现如何才能在主场打好翻身仗?如果还持续这种表现的话那可真要丢大脸了。因此,包括俄奥委会主席切加乔夫和政府负责体育事务的部长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