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无舒畅鲁能后防仍是短板 左路炸弹不除早晚吃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文娟
2010年02月24日20:03
韩鹏帮助鲁能客场艰难取胜(组图

    搜狐体育讯 1-0,客场面对日本球队,鲁能亚冠赛场开门红,继国足抗韩之后,再次给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记强心剂。前几个赛季一直饱受球迷诟骂的鲁能后防线,一直以“慢三拍”闻名于中超赛场。本场对阵广岛三箭的2010年首秀比赛,作为新赛季完成换血后的鲁能首次“公开演出”,在后防线的表现上中规中矩,有所提速,但从左后卫苑维玮的表现来看,他依旧是鲁能后防线上的一颗定时炸弹。

视频:韩鹏接角球头槌破网 鲁能1-0胜广岛

  在门将位置上,雷打不动的李雷雷表现不俗,矫哲、刘金东、卡洛斯、苑维玮依次摆开。上赛季还在主力与替补之间徘徊的王亮以及刚刚当选队长的舒畅甚至直接没有进入大名单。

  整场比赛来看,鲁能后场防守中的一脚解围处理较多,不拖泥带水,中路实行集中盯人防守,在后防线上在高空球处理优势明显,但苑维玮镇守的左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29分钟,广岛三箭队中路推进,佐藤寿人转移到右侧,山岸智面对苑维玮失位后,在鲁能左路的轻松打门幸好被李雷雷双手挡出,李雷雷帮助苑维玮挽回一次重大失误,立下一功。

  此前冬训期间,传言新赛季即将淡出球队主力阵容的苑维玮依旧成为本场比赛的首发队员,镇守左路,但表现一般,上半场比赛的后半段球队左路多次成为对手的主要攻击点,他的防守让对方如入无人之境,成为了对手主要进攻通道,而“移动的大木桩”这个山东球迷上赛季送给他的“雅号”也算是实至名归。

  上赛季后半段老队长舒畅的“诡异”离开让鲁能泰山在中后卫位置上缺少了一个大筹码,虽然球队为此接连引进了卡洛斯和拉德诺维奇,本场比赛来看,刘金东”被迫“客串中后卫,而旧将300万先生吴昊在新赛季转投老家球队北京国安之后,立刻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卫,并在亚冠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俗,想必现在鲁能高层在观看完自己球队后卫线上的表现后,心中也有丝丝的后悔。但最近有消息显示,鲁能足校走出来的高佬任永顺在江苏度过了两个赛季之后,鲁能新赛季有意将其召回,以弥补球队在后卫线上的漏洞,此举也是鲁能高层对对球队后卫线改造上的补强之举。

  深受伊万科维奇信任的爱徒卡洛斯在比赛中像打了鸡血一样,没命的奔跑,展示出了使不完的力气,甚至帮助队友卡位,速度优势明显,只是在后场处理球上还缺少作为一名巴西后卫应该具备的老道和花哨,相信随着与球队磨合的进一步加深,会有越来越有不俗表现。

  上赛季在主场与济南球迷有过过节的的矫哲,在右路表现状态回升,上前助攻和就地反抢意识明显加强。接过舒畅和矫哲队长袖标的刘金东在中路凶狠的拦截,倒地铲球,以及比赛中的大局观不错,但是下半场第30分钟对对方11号球员高空球的防守上差点出现致命失误,好在对方球员停球也出现失误,险酿成大祸。

  作为入主球队以来指挥的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伊万科维奇对于球队后防线上的磨合还在检验之中,相信赛后,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会对球队后防线进行进一步补强,而外援拉德诺维奇、王亮、乃至舒畅等球员都会给球队后防线上的防守带来帮助。

  不过,从本场比赛广岛三箭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进攻火力来看,远远没有想象中的强大,其整体素养与一般中超球队差距不大,尤其是比赛中其前场球员突破、技术、射门水平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没有日本传统强队的表现和威慑,因此对于鲁能后防线的整体考验还在后面。 (搜狐体育 王文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