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射箭教练论坛举行 备战伦敦要培养年轻教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4日21:30

  华奥星空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刘襄琳)全国射击射箭教练员巅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副主任王义夫等均出席了本次论坛。

  有史以来规模最大

  与以往只有国家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与不同,本次论坛还有来自各省市地区的上百名教练员和管理者。论坛的地点在中心决赛馆,几百人的大厅内座无虚席。正前方悬挂着论坛名称,左右两边还配有大屏幕,显示着演讲者制作的PPT,让整个论坛活动显得格外正式。

  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射击射箭中心首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论坛,旨在推动教练员理论建设和业余学习,为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

  高志丹为论坛取名“巅峰”

  在今天论坛中讲课的除了中心副主任、步手枪总教练王义夫外,还有张娟娟的教练田渝陵、杜丽的教练王跃舫,陈颖和郭文珺的教练薛保全,邱健的教练马军等,都是奥运冠军教练,他们已经到达巅峰状态。而本次论坛,恰好叫做“巅峰论坛。”

  “巅峰”二字出自高志丹之手,取这个名字是有原因的,他说:“这次在论坛讲课的教练都站在竞技体育的巅峰,站在巅峰,必须有更扎实的基础,不发展就会被推下来。国家队教练要和基层教练互动起来,共同促进发展。”

  将培养年轻教练员

  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不但没有陷入“主场劣势”的魔咒,还一举夺得六块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但这也同时让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中的任务变得更重。高志丹指出:“新的奥运周期,要重视年轻运动员和年轻教练员的培养。”

  高志丹说:“总结奥运会成功的经验得出,得年轻运动员者得天下。我们要在已经实施的青少年培养和后备力量建设上加大力度。同时,也要考虑在国家队扩大年轻教练员的比重,让他们跟着优秀教练学习,有机会的话,也要让他们到世界大赛中去见识见识大场面。”

  “北京奥运会是个很高的起点,备战伦敦奥运会新周期教练员要发展新思路,这样才能有新的突破。”(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