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队长杜斌说出了大实话:每年至少踢三四场假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25日06:29

  本报综合报道 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8年,2001年,海利丰通过“买壳”的方式,跻身甲B联赛。在甲B联赛和后来的中甲联赛中,青岛海利丰一直是一支让人看不懂的球队——打什么队都敢赢、打什么队也都敢输,没有任何规律可循。

  海利丰的梯队建设非常出色,这在中甲联赛是非常少见的,海利丰的U19和U15梯队,是唯一能够进入全国前六名的中甲俱乐部。每年的中甲联赛开始前,该队都会被看做升级的热门球队。在联赛的上半段,海利丰都会一路高歌猛进,但到了下半段,却总是莫名其妙地输掉比赛。很多足球圈内人士谈到海利丰时,往往都会付诸一笑,“这个队没什么钱的,是靠赌球和卖球过日子的。”

  

  杜允琪爱赌,只赌海利丰

  为什么要卖球过日子,这还得说说海利丰的老板杜允琪。

  杜允琪今年不过四十出头,他的发家史很少为人所知。他最早从事的是房地产拆迁,随后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

  在昨天央视的采访中,杜允琪向记者表示,他自己并不缺钱,主要把赌球当成一种“个人喜好”,杜允琪承认:“几年间,连假球带赌球,涉及金额有四五百万元,最多的一次赢了上百万。”

  同时,杜允琪承认,他只赌和海利丰队相关的比赛,他为此找的借口令人啼笑皆非:“想通过赌博,更好地关注自己的球队,对其他球队的事不关心。”但真实的原因却是:只赌自己的比赛,这样容易操控、容易赢钱。

  

  不听招呼,脚筋可能不保

  尽管杜允琪不缺钱,但他实际上并没有往海利丰俱乐部里投什么钱,再加上杜允琪自己“热爱”赌球,海利丰队不打假球都不行了。

  在昨天的采访中,前海利丰球员杜斌表示:“海利丰每年至少踢三四场假球,主要是放对方赢球。”杜斌还表示,作为球员谁也不想踢假球,但是作为足球运动员,要想生存,就要服从俱乐部的安排。

  其实不仅是生存,如果不听俱乐部的招呼,还有可能碰到危险。说一件当年的“无头案”:2005年10月22日,中甲最后一轮海利丰客场0∶1江苏舜天队。赛后当晚,前锋张翼飞在南京的酒吧里被一伙人袭击,这伙人进了包厢后,直扑张翼飞,挑断了他的脚筋。无冤无仇砍人就很奇怪了,为什么还要挑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脚筋呢?没有人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