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青岛海利丰是假球专业户 每个赛季都要踢几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25日04:52

  3:0领先,还要往自家球门“开炮”,青岛海利丰队明目张胆的假球行径引起了无数球迷的愤怒。究竟是什么动因,致使这一幕丑剧上演?又是什么力量,驱使这些球员做出严重违背职业道德的举动?答案只有两个字:金钱。据了解,在中国足坛,青岛海利丰是一支有名的“假球队”,每个赛季都要踢若干场假球。

  每个赛季都踢假球

  此次“吊射门”事件真相大白,是青岛海利丰队在“打假反赌风暴”中第二次露脸。2009年12月,公安机关就公布:2007年9月22日的中甲联赛中,处于“冲超”关键时期的成都谢菲联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队。为取胜,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宏伟等人商议。最终,成都方面以30万元现金,和20万的训练费用为代价,换取了一场关键胜利。

  随后的“吊射门”事件,青岛海利丰队引起了极大的民愤。四川球迷现场拍摄的录像在网络上疯狂流传,媒体广泛报道、

  事实上,不仅仅是杜允琪,杜斌等球员也时常通过踢假球而赌球获利,而且获利金额都达到上万元。这样的比赛在青岛海利丰队中是家常便饭,杜斌交代说:“每个赛季,我知道的都有最少三到四场假球,主要方式就是我们故意输球给对手。”

  假到连对手都看不下去

  青岛海利丰队虽然每个赛季都踢假球,但是没有惹出过什么大风波。直到“吊射门”事件发生,他们“假球专业户”的身份才得以曝光。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青岛海利丰队过于拙劣的“临场表演”,让他们的对手四川智谷队都看不下去了。

  比赛当天,“吊射门”闹剧结束后,有人在球员通道口拦下了起脚吊门的海利丰6号队员李明,并质问他“最后时刻为什么要吊射自家门口?”话音未落,一个矿泉水瓶就砸在了询问人的面前,水花四溅。出手的是与李明一同退场的海利丰22号队员冯绍顺,他一脸的愤懑,完全不是赢了球的表情。两人没有说话,径直走向了更衣室。

  一名四川队队员说,他听见杜斌上场之后跟队友传达“放他们进一个”的指示后,立刻跑到场边向主教练魏群汇报。四川队教练组当即决定,不配合对方的行为。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