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接力点燃战火 王濛周洋联手中国六冲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5日09:07

  25日上午10点26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将在温哥华鸣枪,两位冬奥会冠军王濛和周洋将联手率领队友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中国队将第六次向该项金牌冲刺。

  中国短道队目前已经收获女子500米和女子1500米两块金牌,王濛成为中国首位成功卫冕的冬奥冠军,而周洋则为中国代表团带来本届冬奥会第三金,实现了金牌数的历史突破。无论是王濛还是周洋,在赛后都不约而同地说:“我们最看重的是接力金牌。”

  参加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是中国队、韩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中国队在接力比赛中最大对手是志在夺取该项5连冠的韩国队。中国队的美国外教保罗·马切塞表示,赛前全队对细节以及交接棒问题重点准备,做好打一场“恶战”的战备。

  尽管缺少了实力强劲的刘秋宏,但在温哥华接连抢下500和1000米金牌,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已经超越了老对手韩国,不过接力比赛向来重视团体配合与合作,交接棒的细节更是足以致命,加上缺少了以前一直滑第一棒的刘秋宏,中国队在具体的战术安排上仍需要做出相应调整,更是对王濛和周洋两位奥运会冠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有可能出任第一棒的王濛,必须要在开局阶段能与加拿大队和韩国队拉开距离。

  不过从周洋勇夺1500米冠军的表现来看,如果发挥出正常水平,绝对速度出众的王濛和耐力出色的周洋,再加上张会、孙琳琳等实力派,中国队有望首次品尝到短道速滑接力冠军的喜悦。

  此前5届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尽管都是公认的热门,但始终与冠军无缘,1992年冬奥会中国队出现了交接棒失误,1994年尽管拿到了第二,却被判交接棒犯规,1998和2002年,中国队两度不敌韩国;2006年则是接连被韩国、加拿大超越,最终还被判犯规而无缘奖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