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后防线暗藏定时炸弹 若遇强队定被打成筛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0:06

  虽然1比0战胜了广岛三箭,虽然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赛后对后防线表示满意,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这番话,其中很大一部分属于鼓励的成分。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如果伊万不能尽快排除鲁能后防线上一颗挨着一颗的“定时炸弹”,不管是亚冠还是中超联赛,像上赛季那样“被惨案”的几率,有增无减。

  昨晚的比赛中,伊万在左右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继续使用上赛季的两名主力苑维玮和矫喆,中路则是刘金东和外援卡洛斯的全新组合。上赛季,刘金东就曾经客串过中后卫,并且有着不错的表现,在舒畅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伊万启用副队长自然无可厚非。不过,从比赛来看,虽然刘金东相当努力,可是身高方面的不足,以及转身速度的偏慢,使得他的表现不那么让人放心。至于卡洛斯的表现则更为糟糕,在左中卫的位置上完全找不到感觉。此外,卡洛斯与苑维玮之间的距离太远,苑维玮的几次失位,正是源于卡洛斯的失位。如此的后卫线组合若碰到攻击力稍强的球队,恐怕会被打成筛子。

  由于伊万赛前制定的方针就是先稳固防守,与三箭队的比赛中,苑维玮和矫喆两个人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即便助攻到了前场,拿球之后,他们的第一选择,也是将球横传或者回传给接应的中场队员,很少有下到底线附近的突破。更多的时候,他们选择的是左右两边45度角起球,为的就是防备对方断球之后打出反击,而他们却无法及时回到防守的位置上。即便如此,苑维玮把守的左路,还是成了三箭队的进攻通道,几次有威胁的传中,都是从他的防守区域传出来的。上赛季被山东球迷戏称为“十四阿哥”的苑维玮,在新帅伊万诺维奇的调教下,似乎并没有多大的起色。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