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韩国面临16年最耻辱一幕 女子短道恐将颗粒无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2月25日10:59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虽然惜败老对手韩国队,但是因为韩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最终获得冠军,韩国人五连冠梦破碎,这也是16年冬奥以来,韩国队首次失手接力金牌。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赛程已经接近尾声,在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决出之后,只剩女子1000米一枚金牌等待瓜分了。

  在已经决出的三枚金牌中,中国人笑得最为灿烂,而视短道为梦之队的韩国人则令人惊讶的一金未得。更让韩国人尴尬的是,她们甚至有可能创造一项尴尬的纪录--16年来颗粒无收地打道回府。

  从1992年短道速滑进入奥运会,韩国女子短道队除了1992年未曾染指过金牌外,此后的四届冬奥会上,她们从未在中空手而回过,当然是指金牌。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女子短道只有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瓜分了这两枚金牌。

  1994年后,韩国人崭露头角,开始对这个项目的称霸,在当届的三个项目上,韩国人获得了两枚金牌,将加拿大和美国逼得不得不让步。

  1998年长野,韩国人再次拿走了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2002年盐湖城,韩国人依然是不让这两枚金牌旁落,这两枚金牌也成为韩国人本届冬奥会拿走的仅有两枚金牌。2006年的都灵,女子短道的金牌增加到了4枚,韩国人则在高姬玄的带领下掠走三金,只留下了女子500米一金被中国名将王濛夺走。

  只是,在进入2010奥运周期后,世界女子短道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变化,中国女子短道在经历了崛起而又被韩国打压之后,在李琰的带领下再度强势崛起,而且这一次中国人对韩国研究的更透彻,对比赛准备的更充分,无论是在优势的短距离,还是在讲究战术和实力的接力上,世界杯、世锦赛的舞台上多次灭掉韩国女子短道。

  如今这一切开花结果,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1500米两项决赛,形势对中国都不利,但是孤军奋战的王濛和周洋依靠强劲的实力和正确战术,令人信服的将两枚金牌拿走。

  在更讲究实力、双方更看重的女子3000米接力上,中国女队再次给韩国短道上了一课,用一枚金牌宣告了对韩国女子短道的全面压制。

  而即使是最后的女子1000米,韩国队要想拿到金牌也是非常困难。韩国两员猛将朴升智和李恩星在短距离上对王濛、周洋并无必胜把握,况且身边还有如狼似虎、世界排名更靠前的加拿大人和美国人。韩国人要想拿到这枚金牌可以说非常困难,16年来首次在冬奥会上颗粒无收打道回府,也并非不可能。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