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女子短道“江山易主” 中国小将周洋夺金改格局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4:57

   “这真是一个奇迹,只有一名中国选手参加决赛,但她却战胜了其他国家的集团军。从今天开始,冬奥会短道速滑1500米江山易主!”昨天,当周洋以一骑绝尘之势滑过终点,央视解说员于嘉激动地狂喊起来。正如于嘉所言,周洋的这枚金牌彻底改写了女子短道1500米的势力版图。

  如果说几天前王濛夺金给了国人意料之中的喜悦,那么周洋的夺金更令人感到振奋。因为周洋孤身独闯龙潭,以一己之力攻破了韩国人称霸8年的坚固堡垒。这样的壮举当然大快人心。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而韩国队也包揽了2002和2006两届冬奥会该项目的冠亚军。中国队仅由王濛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摘得一铜。而在世锦赛上,韩国选手也总共捧回了10块金牌。这样的实力对比无疑令中国队“气短”,因此这次周洋在温哥华夺金才会令国人无比欣喜。

  如今,中韩两国在1500米上的实力对比已开始出现“位移”。周洋在温哥华展现了超群的实力,而王濛虽以短距离见长,但在1500米上也有不俗竞争力,相信在她们的联手冲击下,韩国人在1500米上的堡垒有望完全被摧垮。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