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循环赛结束 中国队击败美国队晋级四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2:32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循环赛部分的比赛昨日结束,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以6比5击败美国队,以6胜3负的成绩排在第三位,成功晋级半决赛。

  上一场与弱旅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因为自身过多的失误反而输掉了比赛,这场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失误依然不少。在第三局的比赛中,王冰玉的发挥还是有失水准,让美国队偷得一分,中国队以1比2落后。不过随后美国队也送大礼,出现了失误,中国队拿下2分后,将比分反超。中国队在第5局又偷得一分,大比分上以4比2领先。但是王冰玉最后的两掷均出现失误,让美国队拿到两分,又一次将比分追平。

  双方此后打得十分激烈,在各拿一分后,又将决胜拖入第十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在第十局把握住战机,以1分的优势,6比5击败了美国队。并以6胜3负的战绩排名循环赛第三位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与瑞典队交锋。在循环赛中国队所遭遇的三场败绩中,有一场正是负于卫冕冠军瑞典队。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加拿大队和瑞士队间进行。

  尽管是面对排名垫底的美国队,中国队的表现还是略显紧张。教练谭伟东说:“今天的比赛是非常关键的一战,关系到是否能顺利拿到复赛资格,如果赢不下来就不得不面临要打附加赛等一系列问题。可能是考虑到比赛重要性,大家开局打得放不开,相对比较拘谨,美国队给我们大分的机会没有捕捉到。反观美国队发挥非常好,打得非常轻松,战术思路和技术环节的连续性都非常好。双方的比分一直很胶着,后面几局比赛,我们及时调整了心态,立足拼掉每一分,等待机会,等待对手的失误给我们机会。”

  对于半决赛中的对手瑞典队,谭伟东则表示:“我们会力争在比赛中给对手施加压力,求保求稳只能被动挨打,要勇于冲上去。在彼此智博中,勇者就是胜利者。”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