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自由滑发挥稳定即夺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3:15

  万众瞩目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23日开始。场上的焦点当然是在韩国和加拿大都人气正旺的韩国名将金妍儿。

  这位技艺出众、容貌秀丽的女孩儿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抵达温哥华的那一刻开始,她就被无数媒体和粉丝追逐。几乎所有舆论都认为本届冬奥会的女单金牌非她莫属。

  带着这样的压力与期待,当晚金妍儿登场亮相。在她出场之前,她的强劲对手、日本姑娘浅田真央以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赢得了她本赛季短节目表演的最高分,73.78分。不过,这一高分显然并没有影响到金妍儿的情绪,这位当今女子单人滑的世界第一人,以完美的表演带给人们无尽的艺术享受,以78.50分傲视群芳。可以说,只要在自由滑比赛中不出现较大失误,女单的金牌理当归属金妍儿。

  当天,令韩国代表团欣喜若狂的好消息还来自速度滑冰赛场。在男子10000米决赛中,原本排名第二的李承勋因荷兰名将克莱默犯规被取消成绩,而意外地获得金牌,并成为第一位在速度滑冰长距离项目上夺金的亚洲选手。在冬奥会开赛的第一天,他夺得了5000米的银牌。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尽管在女子短道速滑项目上,韩国队正处于被动局面,在已进行的比赛中全部失利,但在速度滑冰赛场,韩国队不仅完胜中国队,也为亚洲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本届冬奥会韩国代表团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已获得了三枚金牌,除李承勋外,牟太钒和李相花分别夺得了男、女500米金牌。从男队到女队、从短距离到长距离,韩国速度滑冰正全面崛起。

  至今,韩国代表团以5金4银1铜10枚奖牌位居金牌榜第六位,金牌和奖牌数均超过中国、日本等代表团,堪称亚洲的领头羊。韩国以往所获的冬奥会金牌皆来自短道速滑一个项目,本届冬奥会,随着速度滑冰和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突破,韩国又增添了新的夺金点、综合实力有了显著增长。

  (本报温哥华2月23日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