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幕后功臣何振梁:得到正确判罚 女子接力了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5日13:30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4日报道)从贵宾厅走出来的何振梁,看上去脸色红润,非常喜庆。刚刚,他见证了中国短道在女子团体3000米接力中获得冠军。

  “我是一个外行,但接力项目代表了国家整体短道速滑的水平,在今天这个比赛过程当中,一波三折,刚开始的时候有些揪心,有些遗憾,但最后,我们总算还是得到了正确的判罚,拿到了这枚金牌,非常了不起,了不起!我也非常高兴”,已经81岁的何振梁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如今,已经功成身退的他坦言,能够看到中国队夺冠,自己非常开心。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4日晚,2010冬奥会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上演,结果,中国队先悲后喜,第二个冲线的她们拿到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4分06秒610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率先冲过终点的韩国人却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五连冠的美梦破灭,加拿大和美国则分获二、三名。

  这枚金牌对中国冬季项目来说,可谓意义重大,这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在冬奥会上获得团体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人将近20年的梦想,从1992年短道速滑成为奥运会正是项目以来,大家就一直在为此努力,1998年的长野奥运会和2002年的盐湖城奥运会,四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却遗憾都只拿到银牌,2006年的都灵奥运会中,因为王濛的犯规中国队被取消成绩。今天,这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而事实上,在这枚重量颇重的金牌背后,何振梁才是最大的功臣。

  1988年,短道速滑被列为冬奥会的表演项目,那次比赛中,现任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表演比赛中拿到了金牌。当时何振梁就非常希望能够力推短道进入冬奥会的正式比赛,希望中国能在冬奥会上有机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但在第一次开会的时候,这项决议并没有通过。

  “事实上,当时执委会讨论的时候,已经否了,但我觉得不行,有一次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出差考察的时候,我在车站上又和他讲了这件事,当时他被我打动了,他说,那好,下次我们再开执委会重新讨论。”结果,第二次的执委会,以多数票通过了这个决议,短道速滑项目也正式在1992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今天已经是我第几次的高兴了,首先是杨扬拿到的冠军,今天3000米接力,我也同样兴奋,虽然对于杨杨来说,有些遗憾没能拿到这块金牌,但我想后来人把她遗憾弥补过来,作为一个80岁的老人,能在奥运会上看到中国短道的年轻人一代更比一代强,真的很欣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真了不起!
也要感谢何振梁做出的贡献!
再次祝贺中国代表团!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