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刘秋宏因伤无缘冬奥会 教练称接力深度足以应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3日03:16

  华奥星空2月12日电(记者一索)温哥华冬奥会开赛在即,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却受到重创:受伤病困扰的刘秋宏虽及时赶到加拿大与大部队会合,但经专家会诊最终无缘本届冬奥会比赛,她在500米比赛中的位置将由赵楠楠顶替。

  1月下旬大腿受伤的中国短道速滑主力刘秋宏近两年500米世界排名第二,在中国队的地位中举足轻重。在北京康复治疗后,刘秋宏于前日抵达温哥华,并与当天与队伍进行了首练。但在11日晚的训练中,训练阵容中多出了替补赵楠楠,后者进行了在温哥华的第一次上冰训练。

  训练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证实了刘秋宏退赛的事实。她表示,很不幸刘秋宏无法参加冬奥会的比赛,医生和队里沟通后决定为了她的健康不得不放弃。

  她说:“刘秋宏是很好的一名队员,我们都很期待她能参赛。虽然对于这个决定她心里肯定是难过的,但她表示非常理解。因为毕竟是比赛,不能感情用事,要考虑到实际情况。”

  李琰介绍说,其他队员并未受到太多干扰,仍然会集中精力在比赛上。“队员士气还是很高涨的。”

  刘秋宏的退出使得中国在500,1000和女子接力上面损失巨大,尤其是韩国人虎视眈眈的3000米接力比赛中,失去首棒经验老道的刘秋宏对中国来说无疑是最严重的打击。

  根据修改后的名单,赵楠楠将确定参加女子500米的比赛,同时她也出现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人选名单上,与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同列。

  助理教练美国人保罗·马切斯对接力项目仍然保持信心,他表示队伍有足够的深度应付这一突发事件。

  此外,孙琳琳在周四晚的训练中意外摔倒,马切斯称检查显示无恙,他说:“我们保证她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