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记者体验惠斯勒滑雪场 上千人围观大屏幕看比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25日13:43

  同行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到滑雪场看看,算不上采访冬奥会。当地时间23日上午,我登上了驶往惠斯勒的班车,因起床时间过早,一会儿工夫便进入半睡的状态。

  隐约之中,感觉班车在海边蜿蜒的高速公路上行驶,两边是十几米高的树木,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色,让人赏心悦目。

  惠斯勒位于温哥华以北120余公里,是世界著名的滑雪胜地。1998年,英国王储查尔斯带着两位小王子来惠斯勒度假,让这座北美第一的滑雪小镇进入了世界视野。英国电视媒体大肆报道王子的滑雪之乐,包括查尔斯在雪地里摔的一跤。

  惠斯勒镇的英文是“Whistler(口哨)”,名字的来历是惠斯勒山腰里有一种山拨鼠,会发出像口哨一样的声响。

  冬奥会超过半数的金牌将在这里产生。惠斯勒设立了3个比赛地: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举办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的比赛;惠斯勒河畔滑雪场举办高山滑雪的比赛;惠斯勒滑雪中心举行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的比赛。在惠斯勒镇口有多路班车通往3个赛区。

  惠斯勒镇是惠斯勒地区的中心,惠斯勒赛区的主新闻中心就设在这里。我下了班车,拐过一个弯进入新闻中心。因为3个比赛地还有分新闻中心,故而这里的记者并不多,没有“硝烟弥漫”的气氛。我喝了一杯热咖啡,顿感身体暖合起来,困意顿消。

  惠斯勒镇街道都是步行街,广场上聚集了上千名观众,通过大屏幕观看竞速滑雪的现场直播,或高声喝彩,或忘情鼓掌,将内心情感尽情宣泄。大屏幕旁是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每到比赛间隙,当地的歌唱家与舞蹈家便载歌载舞,台下观众也纷纷起舞,两股热流汇聚在一起,迸发出激情的火花。

  我仔细观察,发现这里的人很会生活。他们观看现场直播时,总是在露天咖啡馆和餐厅,吃吃喝喝——或喝茶或喝咖啡,当然还有热狗之类的食品,还有像黑色窝头的食品,不知啥名。他们边吃喝边观看,惬意极了。

  街道两旁,有许多以运动用品为主的商店,运动休闲服、雪衣、滑板、雪橇、球鞋等应有尽有,不乏“蜘蛛”、“哥伦比亚”和“乐斯菲斯”等大品牌。组委会还在赛场边搭建了一个简易房,出售冬奥会特许商品。御寒不充分的观众还可以在这里买到帽子和手套,也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冬奥会吉祥物和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用的小铃铛。此外,也有不少画廊和精品店,展示着惠斯勒以及其他加拿大艺术家的作品。

  小镇另一头的滑雪场正在举行竞速滑雪赛,众多滑雪爱好者聚集在山下,不断地与下场的运动健儿打着招呼,对大腕明星的到来,高喊着向其致敬,场面十分热烈。

  惠斯勒被誉为全球最佳的“滑雪乐园”,也是世界闻名的度假胜地,受欢迎的程度不受季节限制,春季滑雪一般开放到5月底左右,由于黑梳山山顶终年积雪,想要享受滑雪乐趣,不一定要等到冬季,夏季也可以到黑梳山顶享受冰河滑行的乐趣。1992年以来,惠斯勒几乎每年都能赢得国际最佳滑雪度假村大奖。据了解,这里一万多的居民每年要接待几百万的游客。

  (本报温哥华23日电)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