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IOC调查惠斯勒赛道 美雪橇手:体验简直像自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4日11:01

  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12日在训练中意外死亡。导致这一惨剧的原因很可能是惠斯勒轨道滑落中心的赛道太快,太具有挑战性。

  惠斯勒轨道滑落中心的设计者当初的理念就是将这个轨道设计成世界上“最具挑战性”赛道。目前,国际奥委会正在调查这一死亡事件的具体原因,整个赛道目前都已经封闭,温哥华警察介入调查。惠斯勒赛道的原定计划是将时速控制在每小时137公里,但最后投入使用的赛道可以达到每小时153公里,成为可以创造世界纪录的赛道。

  库马里塔什威利事件已经给运动员、官员和组织者敲响警钟,速度可以带来刺激的比赛,但也会导致死亡。国际雪橇联合会主席约瑟夫·芬特12日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采访时直言“惠斯勒的赛道太快”,芬特认为赛道设计可能是导致死亡事件的主要原因。

  雪橇是一项追求速度的运动,而运动员在努力达到极速的同时,风险也与之俱增。冬奥会冠军、瑞士雪车选手约瑟夫·本茨的态度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这个太沉重了。”轨道滑落中心的设计包括几个非常危险的因素,包括一段152米速降,而原来的施工方案只有149米。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速降距离,相当于48层楼的高度,赛道全长1450米,设有16个弯道。最后一个弯道,也就是库马里塔什威利出事的地方,是一个急U型转弯,在速度最快的时候做这个难度最大的转弯,无疑增加了意外风险。美国雪橇选手本树弗在接受NBC采访时对惠斯勒赛道的评价是:“我第一次体验这个赛道时,我觉得人们简直是在自杀。”很多选手认为轨道滑落中心的一个弯道的成功率只有50%,也就是一半选手可能在这个转弯处遇到麻烦。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