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足管中心赏罚分明 不涉案球员帮他们讨薪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14:38

  央视昨天公布了上赛季中甲海利丰“吊射门”事件的案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心赏罚分明,涉假的海利丰队员按规定面临终身禁赛。对于无辜的海利丰其他队员,中心会尽全力帮他们追讨欠薪,同时在注册转会方面给予他们特别照顾。

  ■海利丰二次申诉

  本周一下午,海利丰3名代表就俱乐部被处以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的重罚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作出了申辩。纪委会以海利丰2009赛季中甲川青比赛导演“吊射门”丑剧事实充分,被公安部门定性涉假、涉赌为由,当场驳回海利丰的申诉。会后海利丰俱乐部的一位代表表示,“这样的处罚有失公允。”昨晚韦迪透露,“虽然处罚结果已经公布,但海利丰仍认为我们处理过重。足协必须正面应对,尊重人家的合理权益。不过申诉能否成功,要看他们的理由是否有说服力。”海利丰二次申诉也从侧面证明,他们并不想因为涉及假、赌丑闻而放弃继续从事足球工作。

  ■无辜者获特殊转会政策照顾

  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后,该队无辜球员未来的去向及生计问题变得非常现实。据了解,部分海利丰球员已经找到足管中心寻求帮助。昨天傍晚,足管中心注册办公布了关于海利丰球员转会的特殊政策,其内容是,该俱乐部队员办理转会期限可推至3月10日,注册手续最晚可在3月12日进行。中超、中甲、中乙可引入2名海利丰球员,未能实现转会的海利丰球员可在所属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

  韦迪还透露,除了在注册转会方面提供便利外,足管中心还会借助法律的手段帮助无辜的海利丰球员维护权益,“我听说海利丰球员还被俱乐部欠薪,如果是事实,我们不能置之不理,会通过合理的方式按规定帮他们维权。总之我们会妥善处理海利丰受罚后善后事宜。”

  ■涉假球员面临终身禁赛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对海利丰俱乐部违纪的处罚结果,却没有作出对具体涉赌、造假的海利丰人员的处罚。随着昨天央视新闻节目公布了海利丰“吊射门”事件的案情经过及部分涉案人员的名字,如何追罚相关人员的问题也提给了中国足协纪委会。韦迪对此表示,“我们的处罚也都依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正式证明材料。只要事实确凿,那么纪律委员会也会按规定严惩违纪人员。涉赌造假的球员按规定面临终身禁赛,这没什么可说的。”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