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韩国队成绩被取消 中国队3000米接力奖牌银变金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26日04:38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一直是中国队最看重的金牌。昨天,当王濛落后韩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时,前三棒的队员都愣愣地站在那儿。太平洋体育馆内,韩国人在欢呼,中国队四名队员则静静地贴着围挡滑行。

  没有交流,没有对话。队员们和教练都有些愣愣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回放。那上面正播放着倒数第6圈时,刚刚接过棒的孙琳琳和韩国队员发生碰撞的慢镜头重放——那时,太平洋体育馆内只有中国人和裁判的目光集中在那,因为站在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身旁的韩国队主教练崔光福,已经喊得声嘶力竭,眼泪也早早就流出了眼眶。

  但很快,镜头给向了裁判长。摇头、再次点击重放。而后嘴形慢慢变圆,吐出了一个“foul(犯规)”——接下来,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主裁判走向教练席附近时,李琰一直试图先于韩国教练与裁判长进行沟通。但裁判长还是执拗地先跟崔光福展开沟通。但率先有所反应的还是李琰——因为看着身旁一脸木讷的韩国教练,李琰就已经知晓裁判长走来的用意——改判,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如愿以偿地摘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

  “喔!”一向比队员还要激动的李琰叫了出来,而听到叫喊声的队员们也疯了一样跑向她,跟教练们忘情拥抱。而在她们恣意的喊声中,韩国队员哭了,手中的国旗也垂了下来。在现场,只剩下崔光福在激烈地咆哮。

  “肘击”,这是赛后官方给出的解释——交接棒时,因为韩国队员肘击中国队员孙琳琳,并使后者丧失了滑行位置,干扰了其滑行姿势。回放之前的慢镜头,原来真相如此:中韩双方几乎在同一时间进行交接棒,中国队此棒的孙琳琳略微落后韩国队金敏晶半个身位,交接完成后,孙琳琳借助前棒队友之力猛然加速,就在弯道处即将完成超越时,韩国队金敏晶为了占据有利位置,右手臂使了一个隐蔽的小动作——向后推了孙琳琳肩膀一下。这样一个小动作,差一点就让失去身体平衡的孙琳琳摔倒,就在此时,韩国队员早已遥遥领先中国队10米开外。因此,韩国队被判犯规,成绩无效。

  “我们是冠军!”队长王濛拉着队友们的手走向观众席,像同样激动的观众们致意。而旁边,是失落无语的韩国队员和教练。

  原声

  李琰:韩国队员的冰刀踢到孙琳琳的冰刀上了,时间从8秒9直接下降到10秒,感谢裁判的公正判罚。

  杨扬:从滑行结果来看,孙琳琳没有路线的变化,没有身体的变化,最后是韩国队员干扰了孙琳琳的滑行。

  对手

  韩主帅:这不可能,这是误判!中国队偷走了我们的金牌。

  韩网民:为什么要进行录像重放,没有理由啊!裁判一定疯了!

  韩媒体:从几次明显针对韩国队的判罚来看,已经是时候为韩国队今后在国际赛场的处境担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