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争出来的金牌最争气 中国队打破韩国队16年垄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26日05:3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超越!被超越!身体接触!坚持滑跑不放弃!银牌!改判!金牌!甚至是鲜血!

  这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昨天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现场,虽然最终卫冕冠军韩国队第一个冲线,并已经举起太极旗庆祝胜利。但第二个冲线的中国队经过申诉,最终使得裁判做出公正判决——韩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而中国队因此打破了韩国队对该项目长达16年的垄断,以创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勇夺金牌!

  率性的队长王濛激动得语无伦次,沉稳的主帅李琰不禁呐喊狂喜泪花四溅,队员张会忘情地与教练、队友拥抱,竟没顾上躲避冰刀结果被划得脸上鲜血直流……由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以及年轻队员孙琳琳、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实现了中国短道人六届冬奥会的追金梦想,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打破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的垄断,登上女子短道接力的世界之巅。

  1 韩国队犯规

   出发后中国队领先,但韩国队一度成功超越。加拿大和美国队步步紧逼。实力相当的中韩两队在数次交换领先位置后,倒数第5圈时,韩国队员金玟廷在弯道超越时用小臂碰撞中国队的孙琳琳,导致后者险些摔倒。凭借这个犯规动作,韩国队扩大并保持了领先优势,最终率先抵达。

  根据规则,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动作。

  2 中国队失落

  喜悦的韩国队已经高举着国旗开始庆祝(右一、右二),中国队的姑娘们则手拉手并肩在赛场上转圈滑行,充满期待地望着正在回放比赛录像、商讨结果的裁判席。

  3 李琰申述

  赛场外,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上图右二)果断地举起右臂,示意裁判要提起申诉。

  4 裁判商讨

  两位裁判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并商量了5分钟。

  5 宣布改判

  主裁判走到韩国队主教练面前,对他宣布改判的结果——韩国队被取消比赛成绩,中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占据前三甲位置。刚刚还在欢庆的韩国队主教练(图右)顿时瞠目结舌。

  而中国的四朵金花也第一时间扑向李琰,狂喜地庆祝这来之不易的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