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里皮酝酿三后卫战术变革 内斯塔回归与否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三牛
2010年02月26日07:28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德国世界杯,里皮依靠四后卫战术杀进了决赛,并最终率领意大利队获得了冠军。南非世界杯在即,银狐不再打算沿用以前的战术。据《米兰体育报》报道,里皮已经决定给意大利队打造新的战术,那就是使用三后卫,上届世界杯使用的4411阵型也将会变成更加具有攻击性的343或者3412阵型。

  按照《米兰体育报》的说法,里皮的三后卫体系能否实现,关键在于AC米兰的内斯塔是否愿意回到意大利国家队。此前托蒂等人表示愿意重新回到国家队时,内斯塔表示出了不屑,他称自己不愿意去抢年轻球员的位置,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没为球队出力。不过按照里皮的说法,他对内斯塔回归还是很乐观的。本周早些时候,里皮曾对媒体表示,他已经和内斯塔通过话,并且会再一次向他发出召唤,希望他能回到国家队,以帮助自己实现三后卫体系。《米兰体育报》表示,如果内斯塔回到国家队的话,里皮的三后卫主力将是内斯塔、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

  如果内斯塔确定不回来,那么里皮还会选择三后卫吗?《米兰体育报》的意思是,如果内斯塔拒绝回归,那么里皮还是会选择三后卫,而他也会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试验一下新的球员,比如巴里的博努奇和卡利亚里的阿戈斯蒂尼。博努奇这个赛季在巴里表现出色,而他的偶像正是内斯塔。另外,像博内拉这种既可以打边后卫又可以打中后卫的球员,《米兰体育报》认为里皮也会考虑。

  三后卫确定之后,前场如何搭配目前还不得而知,《米兰体育报》透露里皮可能会尝试343阵型,这也是他在看了至少8场意甲比赛后的选择。目前在意甲20强中,采用三后卫阵型的球队并不多,热那亚打的是343,尤文图斯采用的3412,那不勒斯使用的是3421,拉齐奥和利沃诺则选择了352。值得一提的是,在采用三后卫阵型的所有球队中,除了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之外,其他球队的成绩都乏善可陈,拉齐奥和利沃诺甚至在为保级而战。即便是尤文图斯,虽然最近他们的成绩有所好转,但球队的防守却并没有什么起色,赢球不少但丢球也不少。

  《米兰体育报》表示,在考察了意甲打三后卫的球队比赛后,里皮将会在343阵型和3412阵型中选择。据悉,里皮的意思更倾向于343阵型,但与喀麦隆的友谊赛中,他将会先使用3412阵型。《米兰体育报》分析认为,如果采用343阵型,赞布罗塔、皮尔罗和德罗西将会占据三个中场绝对主力的位置,而左边则会在马尔基西奥、克里西托和格罗索之间产生;如果采用3412阵型,加图索和托蒂则会有一席之地,加图索主要和马尔基西奥竞争,托蒂则会威胁到皮尔洛的位置。在中场,坎德雷瓦、帕隆博和蒙托利沃乃至佩罗塔,都有机会去南非。

  前锋线到底是用三前锋还是双前锋加一个前腰,《米兰体育报》认为里皮目前还没有确定好,他会通过热身赛来试验一下各种组合,然后才会选择到底使用什么样的进攻组合。《米兰体育报》认为,前锋线上吉拉迪诺和亚昆塔的位置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是三前锋的话,卡莫拉内西将会和他们两人搭档,而如果是双前锋的话,那么皮尔洛很有可能站在他们身后打前腰。另外,桑普多利亚的帕奇尼和AC米兰的博列洛将会是吉拉迪诺的替身。

  《米兰体育报》预测阵型(343):布冯/内斯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赞布罗塔、德罗西、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克里西托)/卡莫拉内西、吉拉迪诺、亚昆塔

  (搜狐体育 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