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男子冰壶加拿大6-3力擒瑞典 决赛将与挪威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6日08:48
[男子冰壶半决赛竞争激烈]
男子冰壶半决赛竞争激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夺标热门加拿大队以6-3力擒瑞典队,挪威队则以7-5力克瑞士队,这样加拿大将和挪威争夺本次冬奥会的冠军。

  加拿大6-3瑞典

  首局比赛,双方运动员都以试探对手,率先抽到后手进攻的加拿大队也没有选择采用复杂的战术,虽然二垒手出现了投掷不过前掷线的失误,但并不影响加拿大队的战术布置,最终第一局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进攻,然而先手的瑞典队采取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成功遏制住了加拿大队的进攻,最后加拿大队艰难拿到1分,以1-0先声夺人。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他们采用了中区占位战术,但是瑞典队的进攻更加凶狠,而且四垒艾丁连续打出漂亮的双飞和传击,眼看着就要拿高分的时候,加拿大队四垒马丁做出精彩的防守,这样瑞典队最后只得到1分,从而将比分扳成1平。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进攻,前三垒,两队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马丁第一壶抢先占位成功,并保持大本营内有两只自己的得分壶,然而瑞典队的防守非常顽强,而且主将的投掷十分精准,无奈之下马丁选择将黄壶旋进,拿下1分后加拿大队以2-1领先。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这一局他们没有贸然进攻,而是等待瑞典队出现失误。果不其然,对手的四垒艾丁两次掷壶都出现严重失误,而且加拿大的四垒发挥比较稳健,这样加拿大队成功偷得2分,以4-1扩大战果。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进攻,而瑞典队的攻势如潮,而且他们的四垒艾丁也有不错发挥,大好局势下艾丁最后一壶选择高难度的传击双飞,但最后没能成功,最终被加拿大队偷得2分,这样,加拿大队以6-1继续保持领先。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是先手进攻,成功阻挡住了采用后手边区占位战术的瑞典队的进攻,轮到第四垒掷壶,马丁努力把瑞典队在大本营内的冰壶击打出去,不让瑞典队拿大分,最终瑞典队选择了拿0分,继续保持后手优势。第八局比赛,留给瑞典队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后手进攻的他们仍然选择边区占位战术,但瑞典队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四垒手艾丁再次出现失误,后手只拿到1分,将比分改写为2-6,这样的局面对瑞典队来说比较困难。

  第九局比赛,先手进攻的瑞典队选择中区占位战术,加拿大队也不采用简单击打战术,也想用后手优势拿大分,然而最终瑞典队的防守更加出色,他们利用先手偷得1分,将比分追至3-6。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仍然握有后手进攻优势,这从他们没有给瑞典队任何机会,在三垒莫里斯打出漂亮的双飞后,瑞典队不得不认输,最终加拿大队以6-3力擒瑞典队,闯入决赛。

  挪威7-5瑞士

  此役,挪威队迎战瑞士队的挑战。首局比赛,挪威队率先抽到后手进攻,但瑞士队的防守非常顽强,两队互交白卷。随后的两局比赛,挪威队利用后手进攻和先手连续得分,从而以2-0取得主动。尽管瑞士队在第四局比赛通过后手进攻追上1分,但实力强劲的挪威队在第五局连续打出双飞、打摔的精彩战术,拿下两分后以4-1领先结束上半场争夺。

  第六局比赛,瑞士队利用后手进攻拿到2分,但随后两局比赛两队各得1分,挪威队仍然保持领先。第九局比赛,挪威队利用后手得到2分,尽管第十局瑞士队得到1分,但挪威队仍以7-5胜出,将与加拿大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