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中国应提高冬奥项目普及程度 增加申办的软实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9:26

  万山

  冬奥会赛场捷报频传,在为中国健儿喝彩的同时,我在寻思着:有多少为金牌喝彩的人能看懂冬奥会呢?

  冰壶比赛是怎么算分呢?冰球比赛分几节?短道速滑和速滑的区别何在?对关注中国冬奥会健儿赛况的人来说,这些问题看似简单,却很少有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申雪/赵宏博夺得花样滑冰金牌尽人皆知,但别说是双人滑的计分方式,恐怕有相当一部分人都不知道花样滑冰分为几大类。在为申雪/赵宏博喝彩的同时,又有几人能懂得欣赏花样滑冰呢?

  能看懂冬奥会的人很少,能通过亲自参与冬季运动项目来强身健体的人就更是少之又少了。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竞技体育攀上高峰,我国也及时地提出了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的战略方针。要想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就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条腿同时走路,相比较而言,中国的群众体育发展水平与竞技体育水平要落后很多,夏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如此,冬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同样如此,有许多人看不懂冬奥会,有更多人无法亲自参与冬季运动项目便是证明。

  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国人期盼着能承办一次冬季奥运会。温哥华捷报频传表明我们的冬奥会成绩正在朝着一流水平迈进,但这并不足以帮助中国成功申办冬奥会。只有在提高冬奥会成绩的同时,大大提高冬季运动项目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使更多人能看懂冬奥会并热爱冬季运动项目,这样中国才能增强申办冬奥会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