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红星足球俱乐部为世界顶级 具强大软实力

2009年07月1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随着大运会田径项目在贝尔格莱德顶级的足球俱乐部红星俱乐部主场展开,红星俱乐部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就成了最忙碌的人。赛事期间,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参赛运动员、官员、记者涌到这里,争购红星俱乐部的各种特许产品。


  拥有一家享誉全球的顶级足球俱乐部,就是一种强大的软实力。

  红星俱乐部是塞尔维亚顶级足球俱乐部,他们与徒步仅有10分钟路程的游击队俱乐部,几乎就构成了前南斯拉夫和塞尔维亚足球的骨架。与游击队俱乐部的低调不同,红星队以夺目的红色为主色调,巨大的红色红星构成的视觉语言,有着强烈的冲击力。红星主场依山而建,从所设的媒体中心俯视下去,所有看台上红色的座椅构成巨幅的红色世界,令人感到强大的力量。

  1945年成立的这家俱乐部,是原南斯拉夫足球最重要的支撑力量。25次夺得前南斯拉夫和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冠军,从这里走出来的世界足坛巨星数不胜数,潘采夫、萨维切维奇、普罗辛茨基、斯托依科维奇、斯坦科维奇……,一家俱乐部能有如此众多的足球艺术大师级的人物,堪称罕见。

  贝尔格莱德红星与中国足球有着深深的渊源,从曾任北京国安队主教练的彼德洛维奇,到前国家男足主帅福拉多,中国足球烙上了深深的红星印迹。

  在红星队的专卖店里,胸前印着巨大的红星标识以及印着1945和1991两个年份的T恤,成为泰国人、中国人、墨西哥人的首选。1945年红星俱乐部成立,1991年则是红星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辉煌的年份。

  一个只有着1000余万人口的小国,却有着一支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球迷的世界顶级俱乐部。而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没有一支实力与名声与之相配的顶级体育俱乐部。中国庞大的球迷队伍们,成了曼联、切尔西、皇马球迷,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上,国际米兰与拉齐奥两支世界级的俱乐部,更是直截了当到中国的土地上“掘金”。

  我们何时能够拥有像红星这样的顶级俱乐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