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刘忠庆曾两获世界杯亚军 温哥华铜牌成生涯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6日11:13

    搜狐体育讯 和90后贾宗洋、齐广璞相比,1985年出生的刘忠庆算得上一名老将了。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他没能闯进决赛,此番再战温哥华,刘忠庆不仅闯进了决赛,还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刘忠庆2003年开始展露头角,他在全国自由式滑雪锦标赛男子空中技巧规定动作中获得亚军,韩晓鹏夺冠。2005年2月的世界杯长春站,刘忠庆获得第8名,而在当年的世锦赛上他获得第21名,比韩晓鹏低1位,同年6月他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在年底的世界杯长春站上,刘忠庆排名第10。

  2006年在都灵冬奥会之前,刘忠庆在世界杯捷克站获得第4名。随后,刘忠庆踏上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尽管队友韩晓鹏为中国队摘得了首枚雪上项目金牌,但他的成绩却非常一般,在资格赛中他发挥不佳,仅排名第18位,最终没能获得决赛资格。

  尽管在冬奥会上遭遇了失利,但刘忠庆并没有因此气馁,在2007年1月份的世界杯加拿大站和美国站上,他分别获得了第6和第8名。在随后的亚冬会上,刘忠庆和队友韩晓鹏、邱森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

  刘忠庆的最好成绩是2008-2009年世界杯美国鹿谷站和2009-2010年世界杯中国站亚军,他还在2009-2010年世界杯加拿大加布里埃尔山站上获得第6名。此外,他还是2009年大冬会混合团体冠军队成员,并在个人项目上也获得了亚军。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刘忠庆表现出色,以242.53分获得季军,也是参赛的四名中国选手中唯一一个登上领奖台的选手。

  刘忠庆资料

  生日:1985年11月10日

  籍贯:黑龙江省大庆市

  身高:178cm

  体重:69kg

  主要成绩:2005赛季世界杯长春站第8名;2008-09世界杯美国鹿谷站亚军;2009年大冬会亚军,混合团体冠军;2009-10世界杯中国站亚军,加拿大加布里埃尔山站第6名。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三名。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