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接力刷新世界纪录 打破韩国队16年垄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26日14:0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当岁月的刻刀在洁白的冰面上划过,留下的是中国女子短道人执着追梦的痕迹。当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姑娘们忍着泪、流着血登上领奖台最高处,如果她们脚下的坚冰有情,也会因感动而融化。

  法国阿尔贝维尔,挪威利勒哈默尔,日本长野,美国盐湖城,意大利都灵,加拿大温哥华,六届冬奥会,十八载斗转星移,命运有意无意的捉弄,都无法阻止中国短道人坚定的决心和前进的步伐。

  女子3000米短道接力决赛,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站在起跑线上。中国队的夺金过程曲折而具有戏剧性。

  比赛前半程中韩交替领先,转折点发生在距离终点还有5圈的首个弯道,韩国队员金玟廷在弯道超越时碰撞了中国队的孙琳琳,导致后者险些摔倒。志在五连冠的韩国队借此扩大领先优势并率先冲过终点。

  喜悦的韩国队已经高举着国旗向观众席招手,中国队的姑娘们则手拉手并肩在赛场上转圈滑行,眼睛充满期待地望着正在商讨结果的裁判,而中国队主帅李琰则一直高举右手提出申诉。

  五分钟的等待漫长熬人,当裁判最终宣布金牌属于中国队、韩国队超越碰撞犯规无成绩时,李琰和领队杨占武狂喜地跳起来,张开双臂迎接队员们。

  大屏幕上礼花四溅,中国队的夺冠成绩随后也显示出来:4分06秒610,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中国短道人六届冬奥会的追金梦想,打破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的垄断,登上女子短道的世界之巅!

  这是执着、坚韧、永不放弃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她们是全中国人的骄傲! 陈东  

  赛后第一时间,韩国的四名队员就团聚在主教练身边喜极而泣,她们的教练也跪在垫子上,不停地挥舞着拳头。

  与此同时,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一直高举右臂向裁判示意,进行申诉。

  就在韩国的四名队员已经高举国旗接受全场韩国观众的祝福时,几名裁判在场边反复地观看着录像,并商量讨论着。5分钟过后,主裁的嘴里似乎吐出了“foul”(犯规)这样的单词,随后他走向教练席。

  裁判径直走向韩国队主教练,与他低声说了什么,这名刚刚还在欢庆的主教练,此时眼神充满了复杂的情绪。几乎就在一瞬间,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尖叫一声,开心地跳了起来,中国队赢了! 林可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