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西安晚报女子短道进入“中国时代”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5:07

  中国队以乾坤大逆转的方式夺得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实在是太富戏剧性。与王濛和周洋在5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上的一骑绝尘相比,这枚接力金牌拿得有点不那么畅快淋漓,但同样成色十足,仅仅是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已证明中国队是这个项目上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收得个人和团体的3金之后,我们已经可以说,女子短道速滑已进入“中国时代”!

  曾经,韩国队是短道之上的“梦之队”,5届冬奥会韩国人共收获了17金,而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中国队仅有3金入账。分别是杨扬在盐湖城夺得的500米和1000米的两金以及王濛在都灵冬奥会500米上拿到的一金。多年里,17∶3的巨大差距令中国短道人气短。而在温哥华,中国队完全爆发,在与韩国人的三次正面交锋中,均笑到了最后。王濛和周洋在两个个人项目上的巨大优势令韩国人感到了绝望,而昨天这枚分量最重的接力金牌更是让中国人扬眉吐气。赛前,王濛就表示自己最看重接力金牌,毕竟团体项目才能反映一支队伍的整体实力。

  中国女子短道真正的涅槃是在2006年,从美国归来的李琰给中国队带来先进的训练和管理理念。自此,王濛、周洋等一批天才型选手获得了飞升的强劲动力。2007赛季,中国队在500、1000、1500米三个项目上开始向韩国队发起潮水般冲击。进入2010赛季,中国队竟包揽了所有4个女子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在温哥华所获的金牌则使中国队的实力再次得到了验证。

  除了接连斩获金牌,中国队在温哥华也表现出了成熟的一面。中国队此前5届冬奥会冲击接力金牌,有两次都是因为犯规而出局。这一次,中国四朵金花不负众望,面对极其不利的局面,她们依然镇定自若,最终等待了令乾坤逆转的公正裁决。无论成绩还是整体表现,中国队都配得上这个冠军。记者 孙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