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四川日报:我们如今不“恐韩”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26日21:27

  □薛剑

  在前不久进行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击败韩国,一洗32年“恐韩”史;今天,中国短道速滑的女将们在努力了18年后,骄傲地打破了韩国人对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赛的垄断。幸福来的艰难而突然,以至我想喊:如今,我们不“恐韩”!

  王濛的卫冕,周洋的奇迹,早已逼使韩国人需要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上进行自我救赎,然而即便是最后的机会,韩国人依旧没能抓住,中国队首枚团体金牌无疑是对韩国的垄断彻底说了声:“再见!”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冲线那一刻,我笃信,在“不恐韩”背后是18年、几代人孜孜不倦的难苦努力,是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韩国人在这个项目上长期垄断,建立了极大的心理和技术优势,但一直处于赶超地位的中国女将们,终于用精彩绝伦的表现证明,韩国队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可怕,只要有自信,有决心,敢挑战,所谓豪门劲旅,也不过是明日黄花。

  韩国人独霸世界女子短道速滑的时代,也许会因为中国女将的崛起而结束,所以,请记住创造了历史的四朵金花名字: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