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父亲透露刘翔肯定参加两会 60米栏特许赛试身手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6日12:52

  昨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刘翔目前的状态。

  这个春节,“翔飞人”与家人小聚了一下,但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教练孙海平的带领下辛苦地训练着。

  刘学根证实,在3月12日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开幕前,刘翔将肯定会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初三重开练 孙海平加量

  今年春节,孙海平对刘翔“放松”了一下,多给了他半天假期与父母团聚。往年,孙海平都是让刘翔初二晚上就回基地,但今年,他告诉刘翔,初三早上回来就行。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说:“过年也没出去,家里人一起吃饭聊天,再有就是看看冬奥会。孙指导要求刘翔放假也要拉拉韧带、活动活动,于是刘翔没事就在家里或是院子里动一动。不过不是训练,就像我们平常人伸伸懒腰那样。而初三一早,刘翔就回基地了。”

  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告诉记者,大年初三刘翔就在训练馆开练了,而孙海平也并未因春节的原因减少训练量,“刘翔每天都在馆里训练半天,另外半天在房间里做按摩或是上网看看。室内世锦赛马上开始了,所以孙海平在近段时间增加了刘翔的起跑练习,栏间节奏这些技术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加强力量,刘翔还要天天跟器械‘较劲’。从我目测的速度来看,他60米应该在7秒50左右。”

  春节前,史冬鹏、纪伟等人都回家过年去了,这让刘翔少了些乐趣。不过方水泉告诉记者,这两天队员全回基地了,基地里很热闹,刘翔也有了更多动力。现在他每天训练时都是乐呵呵的,时不时还指导队友。

  父亲证实肯定参加“两会”

  去年“两会”开幕时,刘翔还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而他缺席政协会议的举动饱受外界的质疑与批评。尽管之后他回国参加了政协会议,但仍被指是迫于压力而为之。

  今年,刘翔能否能按时参加政协会议呢?对于这个问题,刘翔的父亲很坚决地说:“一定参加的,政协会议刘翔肯定会去的。”

  不过,今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将在3月12日开幕,而全国政协会议开幕的日期是3月3日,因此刘翔的行程将会十分匆忙,因为他会提前到比赛地多哈熟悉气候以及赛场。

  不过,刘翔此前曾表示过,到多哈只是为了会会老朋友,看来他的心情相当放松,即使适应时间缩短也不会对他的心理造成任何影响。

  今日亮相

  “60米栏特许赛”试身手

  今日下午,“闭关”多时的刘翔将经历一场实战,这就是田管中心特意为他打造的“60米栏特许赛”。

  即将开始的多哈室内赛是刘翔伤愈后首次回到国际赛场,而这次比赛他将面对久违的老对手罗伯斯。战胜罗伯斯不仅可以增强自信,也可以向世界宣告那个曾经的王者将归来,因此,室内世锦赛对刘翔来说意义很大。

  为了让刘翔有更多实战经验,田管中心特意增加了这场60米栏比赛,地点就设在了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室内馆。这样一来,刘翔足不出户就可经历这场实战。

  昨日,负责刘翔后勤工作的李国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60米栏比赛只有6个人参加,目前国内高水平跨栏选手有几个,所以这次比赛人已经凑齐了。而比赛基本按照室内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赛程,也就是两个小时内刘翔要跑两枪,刘翔的第一枪可能在15时左右打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崔宁宁 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