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体育总局成立足球工作组 进驻足协下周正式开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7日01:30

  一场为期一个月的足坛反腐浪潮已箭在弦上。昨天上午,体育总局在京召开足球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并将于下周派出工作组进驻足协,对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专门指导。昨天下午,足协一名工作人员将自己的MSN网络状态改为“反腐倡廉的一天”。

  反腐大会 汇集足坛大佬

  昨日会议的规模之大并不亚于足代会,参加会议人员来自体育总局、各省市体育局、中国足协以及所属会员协会、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老总,总共有240多人。足协前“掌门”阎世铎,现“掌门”韦迪,各级国字号教练包括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张宁以及一些昔日著名球员,如郝海东、李霄鹏和祁宏等人,也悉数到会。

  会上,总局党组决定成立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由刘鹏担任组长,相关总局领导为成员。小组下设办公室,崔大林、吴齐任办公室主任,总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足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办公室成员。此外,总局局长刘鹏还专门作了动员讲话,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宣读了《关于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施意见》。

  反腐小组 下周正式开工

  下午,一名足协工作人员将自己的MSN网络状态改为“反腐倡廉的一天”,似乎寓意着中国足坛就此进入整风时代。下周,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将派出专门工作组进驻足协,指导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

  据了解,此次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将分三个层面组织开展工作:总局负责指导教育足协,足协负责“教育”各级国家队教练员、裁判员,地方体育局负责教育地方俱乐部的从业人员。教育整顿工作从今日起开始,到3月底结束。

  在昨日的会议上,虽然没有具体提及某一名官员或者某一家俱乐部的问题,但是一名与会者会后向记者表示,自己充分感受到了总局领导坚决整治腐败的决心,“这次应该是动真格的,这场从上至下的反腐行动至少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

  晨报记者 张鑫

  ■相关新闻

  杭州重庆升超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下午,中超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了今年中超将继续维持16支球队的规模。去年降级的杭州和重庆两支球队将增补进入中超。

  对于这样的决议,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列举了三个理由,第一,为维护赞助商的利益;第二,为保证联赛的规模,确保亚冠联赛有四支球队参加;第三,杭州和重庆两支球队符合中超准入标准。最终这一方案获得了全票通过。

  同时,中超公司董事会也进行了改选,刚刚空降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郎效农担任总经理,增选亚泰总经理刘玉明为董事。而中超公司监事马明宇因为成都降级,他的职务被免去,其职务被绿城总经理沈强取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