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国际足联来京推世界杯 向中国足协传授反腐经验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9:50

  本报讯(记者王涛)世界杯足球赛的脚步已日益临近。昨天,FIFA(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专门委托南非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米”将本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带到北京。来京公干的国际足联市场部总监蒂里·韦尔也发出邀请,欢迎中国球迷到南非观看世界杯比赛。

  有意思的是,韦尔还关注着没有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中国足球,尤其是近期的“打假反赌风暴”。他说:“我们也会将我们此前的打假、反赌、反腐经验告诉中国足协,毕竟假球、腐败问题是国际足联一直坚决反对的。希望我们的经验能够对中国足球有帮助。但我需要指出的是,打击贪腐、赌球不要影响到球迷的积极性,中国拥有的球迷是世界上最多的,没有中国球迷参与的世界杯是毫无意义的。”

  从体育的角度说,今年无疑是“世界杯年”。届时,南非将成为大量球迷向往的地方。不过,不少本打算去看球的球迷也不得不思量一番,因为当地的治安问题实在令人担心,尤其是最近非洲杯足球赛期间多哥队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之后。数字表明,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5000万人口的南非,每天有大约50人被谋杀,比美国还要多,而美国的人口是南非的6倍。

  对于这一问题,韦尔毫不讳言:“是的,这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世界杯,那里也确实曾经发生过一些安全问题,大家有顾虑是正常的。不过,安全问题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国际足联会和世界杯组委会一起,营造一届安全的世界杯,希望大家都可以放心地享受这场足球盛宴。”

  南非路途遥远,球迷去看球花费不菲,门票自然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就连“足球皇帝”、2006年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都在公开批评南非世界杯门票太贵。韦尔昨天首次回应“皇帝”的批评说:“其实他说的不是全部情况,可能决赛门票比起德国世界杯时会贵一些,但你不能以这一场比赛来衡量,应该看平均的价格。整体来说,南非世界杯与德国世界杯门票价格相仿,我认为贝肯鲍尔所指的贵,并非单讲门票价格,而是说来看一场球时所需要承担的住宿、交通费用。对于欧洲球迷来说,看德国世界杯可能开着车就过去了,看完就可以回家,而这次在南非举办,他们需要乘飞机、住酒店,这样一算确实钱多花了不少。”

  韦尔毫不担心南非世界杯的上座率。“我完全不担心,现在球票的销售情况跟我们的预期差不多。德国世界杯上有三档门票,我们这次推出了第4档,可以打折,是针对南非当地球迷的,其中小组赛最低票价打折后只有20美元。”

  目前,总共300万张南非世界杯门票中超过三分之二的门票已售出。本来,世界杯组委会还担心南非当地球迷是否会买票,但数据表明,已售出的门票中大约一半都是南非球迷购买的。除去南非本国球迷外,购票最多的是美国人,其次是英国人和澳大利亚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