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阿联前队友贡献恐怖三双 13次盖帽追平姚明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2月27日01:57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福建波澜不惊的战胜吉林队,距离季后赛的门槛又近了一步。威廉姆斯光芒四射得到19分13个篮板13次盖帽的三双数据,成为福建客场制敌的头号功臣。他的13次盖帽数据也追平了姚明在00/01赛季创造的该项数据纪录。这个前几轮数据并不显山露水的福建中锋,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狰狞的一面。拥有如此强悍的内线保障,福建队足以在紧张激烈的争八战中占得先机。

  在有着马布里、斯威夫特等前NBA悍将的CBA联赛中,肖恩-威廉姆斯只能属于名气平平。人们对他的依稀印象只有曾与易建联共同效力于篮网队,并曾在队内训练中误伤阿联而令其缝针。这个在NBA赛场上郁郁不得志的内线球员,在赛季中期与福建队一拍即合得以登陆CBA赛场。威廉姆斯的攻击力并不突出,迄今为止还未有一场得分超过30分。他带给福建队最大的帮助要属防守,出色的弹跳力令其能够屡屡送出火锅盛宴,令福建原本羸弱的内线防守刚强无比。

  客场迎战缺乏内线球员的吉林队,强力弹簧人威廉姆斯自然要大快朵颐。如今的吉林是一支跑轰球队,进攻手段多为外线投射和后场球员的快速突破,没有一板一眼打阵地战的能力。当威廉姆斯在次节披挂上阵后,立即展现出自己强悍的内线防守能力。面对单打独斗的吉林双外援轮番冲击,威廉姆斯丝毫不惧先后送出火锅。当吉林队逐步将比分迫近甚至反超时,福建队同样依靠着威廉姆斯强悍的内线防守紧咬比分。吉林队在外线命中率颇为可观的情况下依然输掉了比赛,究其原因正是内线被威廉姆斯彻底控制。连番被对手送出大帽的吉林队,自信心受到极为沉重的打击,一旦中远投稍有失准便无力回天。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威廉姆斯绝对是福建队能够获胜的头号功臣。

  更为难能可贵的,则是威廉姆斯只用了三节时间便追平了姚明的纪录。倘若他能够首发出场有更多的上场时间,那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纪录想必是不在话下。不过追平姚明荣誉的殊荣并非威廉姆斯一人独享,天津的强力中锋拉米扎纳也曾在本赛季送出过13个盖帽,那场的对手正是福建队。既然姚明的纪录已经被连续追平,那么CBA的外援们超过姚明创造全新盖帽纪录的日子还会远吗?(冬冬)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