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轻取瑞士岳清爽点胜因 美女选手赛后最想吃炖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7日05:37
岳清爽赛场洒泪 郭健/摄
岳清爽赛场洒泪 郭健/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的铜牌战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举行。结果经过八局奋战,中国队12-6轻取瑞士,赢得了奥运会的这个项目的季军。赛后中国队二垒手岳清爽表示,对手的心态没有调整好。

  “今天我们每个人发挥得都很出色,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正是靠着大家团结努力、并肩作战,我们才走到最后,”赛后岳清爽对记者说,“瑞士队昨天比赛发挥得不太正常,输给加拿大有一点点可惜,结果在赛后的30分钟训练她们也没有来。可能是心里觉得输球比较可惜吧。”岳清爽坦言今天瑞士队整支队伍发挥不好,给了自己很大机会。她同时认为球队能够取得胜利,靠的是五个人,加上教练,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同样,中国队一垒手周妍也将胜利归因于心态,“今天是我们五个人加上教练的共同努力,拿到了一枚铜牌。我觉得瑞士应该比我们还紧张,她们上届是第二,而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是来拼这块金牌,而她们在想保住。所以她们今天给了我们很多机会,我们抓住了机会,赢得比较顺利。”不过周妍也表示在经验方面自己和几支强队还有很大差距,必须通过多参加比赛、多参加大赛来加以提高。

  “能够拿到铜牌我们很满意,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是世锦赛,它跟奥运会是不一样的,”周妍说。

  在谈到奥运会之后的安排时,岳清爽笑着说,“我们暂时要好好休息一下,备战奥运会每个人付出很多,家里面也是给我们很多支持,帮助我们。现在奥运会结束了,大家也要放松一下和家人团聚,吃一下想吃的东西,然后在去玩。”

  “我现在最想吃炖菜,因为是东北人嘛,”岳清爽清清爽爽地说。

  “只要是家里菜我都想吃,”听着周妍就要“贪心”一些了。

  对于这群可爱的姑娘们来说,她们的首个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其中有泪水、有欢笑,更有希望!(搜狐体育 伊宁/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