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感谢周洋为我牺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绝对彼氏
2010年02月27日12:07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演最精彩高潮,短道速滑今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的王濛最终以1分29秒213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中国女队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

  在赛后感冒还没好的王濛用充满鼻音的嗓音接受了采访,“现在啊,我精疲力尽,我实在滑不动了”,王濛气喘吁吁地边说边比划,“从胃到喉咙疼的不行了”。她一边大口喘气一边用右手搭在周洋肩膀上。

  王濛说:“其实正常来讲,今天我们俩应该滑在一起,战术就是不让我们俩在一起,所以周洋为我付出了很多,她的牺牲太大了。”在决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处于末位的周洋几次冲击试图超越均未成功,但周洋的存在绝对令对手更加紧张和压抑,她们也无法只想着如何去超越王濛,因为身后还有一个周洋。

  这是中国短道速滑在本届冬奥会上第四枚金牌,王濛表示,这枚金牌对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意义可以说是一种历史。而且对于周洋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王濛也给与充分肯定,“在1500米我们几个人全部出局的情况下,周洋自己一个人挑战7个人拿了冠军,太了不起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本来就该是我们的,现在我们全部包揽了,全部!奇迹!”

  紧接着王濛仍然没有忘掉那个幕后功臣,“感谢教练李琰,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王濛幽默的表达方式总是令人觉得非常有喜感。谈到李琰给的帮助,王濛说:“她教给我500米的滑法,至少我觉得这四年没人能超过我,她让我知道500该怎么滑。同时她也让所有人(女队员)站上领奖台了!”

  在1000米决赛中,令人最为难忘的就是周洋后半程努力冲级的那一幕,周洋从第四的位置内道超越,美国人鲁特尔已经均被成功超越,就在周洋内道即将冲向领滑位置的时候,关键时刻周洋与韩国人朴升智粘在一起,而朴升智外侧紧贴着的就是王濛,这时周洋似乎做出了一个决定,慢慢地退出了第一集团,而王濛与身后对手的间距才逐渐拉开到安全距离。王濛回忆比赛过程说:“是周洋的精神让我坚持到最后,是她带给我这种信念,孙琳琳和张会也表现的可圈可点。”

  对于这一幕,王濛很是感谢周洋,而周洋则有着自己的“想法”,“在滑的时候我差点把王濛撞摔了,我觉得我很内疚”。没有拿到奖牌的周洋牺牲了自己牵制了敌人,最后她依然在为差一点发生的险情而内疚。

  冬奥会结束之后王濛的未来将成为最大谜题,王濛表示,“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这个赛季打完,包括3月份的世锦赛,这是我这个赛季的最终的目标。打完之后再考虑自己的未来。”王濛最后还透露一个心愿,她希望周洋能够和家人团圆,“接下来的安排还不知道呢,希望夺得冠军了能使周洋的家人能团聚在北京,不要再两地分居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太帅太霸道了!
周洋的牺牲精神太伟大了!
李琰,创造历史的女人!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