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宋伟龙父亲是超级体育迷 因儿子喜欢上短道速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7日13:04

    搜狐体育讯 安贤洙,是韩国奥运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一名选手,他曾在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三金一铜奖牌,也是奥运史在一届奥运会上中夺得最多金牌的短道速滑员。同为短道队员,宋伟龙把安贤洙奉为偶像,不过,对于宋伟龙的爸爸来说,偶像只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儿子。

  宋伟龙的父亲,是个彻头彻尾的体育迷,他喜欢各种运动,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随便数数,可能十个手指头就不够用。但这么多项目中,宋爸爸唯独不喜欢短道速滑,“和其他项目相比,短道的训练环境比较差,冰场特别冷,关注度也不高,当时,我就希望他能选择别的运动,但没想到走到这条路上了。”

  父亲笑言,不过,打那之后,宋爸爸却逐渐喜欢上了短道速滑,现在再问他,他说自己已经不是“短道迷”,而是“超级短道迷”。

  “喜欢上这个项目,本身肯定跟这孩子干这个有直接关系,另外,短道这个比赛当中,也能享受很多快乐。这个比赛确实挺好看的,每轮比赛都有不同的变化。”

  如今,只要国内有短道的比赛,宋爸爸总会带着孩子他妈一起,到现场去观战。甚至,有的比赛宋伟龙不参加,他也会去看。“如果伟龙参加,我们就去为儿子加油,如果他不参加,我们就去看比赛。”父亲笑言说。

  这次在温哥华举行的第21届冬季奥运会,宋爸爸原本也打算到现场去助威。“上次来北京看比赛时,我就去办签证了,但我这边工作上有点事,春节的时候没法走,这次是去不到现场了。”父亲的语气遗憾无比,他说如果是签证没签下来感觉还好,现在签证没问题,却因为工作耽误了,心里怎么都感觉有些可惜。

  不过,即使没到现场,相信宋爸爸肯定会在电视机前关注孩子的比赛,毕竟,他是宋伟龙的“铁杆粉丝”,对于儿子,也是“超崇拜”。(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