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新年失手刘翔笃定依旧 称拼罗伯斯太荒谬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7日13:53

  8秒05,仅比女子跨栏组的冠军、师妹王丽快了不到0.3秒!排名第四,算是成名后国内战首败,还不及尹靖、史冬鹏甚至小师弟洪啸峰!昨天的新年首跨,刘翔跑出的成绩吓了所有人一大跳。不过,刘翔倒是很轻松,他反而奇怪于记者们的态度:“我又没把这个当正式比赛,敲了一下栏后我根本没像比赛时那样调整啊。”

  本版撰文记者 陈宏 摄影记者 蒋林宏

  ■热身赛现场

  门房大爷上阵帮倒忙

  刘翔说没把比赛当做正式赛事,只当做了队内测试赛,事实也确实如此,从裁判阵容就能看出来。除了几个关键位置上的裁判,负责栏架摆放、巡查的,甚至都只是莘庄基地的门房大爷、场馆内部的管理阿姨等人。

  刘翔等人热身的时候,他们每次都上去将选手们推倒的栏架再认真仔细地扶起来,急得“正规军”裁判和教练们大叫“先让开先让开”,怕选手们撞上受伤。但认真的老大爷们,一看到有放倒的栏架,还是会忍不住上场,史冬鹏特意推倒以便减速的栏架,就被他们几次扶起,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只能无奈地再自己上去一个一个地推倒。女子组的冠军王丽热身时,也突然发现不对劲,竟然有一排栏架,放高了一格,几乎变成男子跨栏的高度,让她也是又好气又好笑。

  男子60米栏,一共有10人分两组进行预赛,然后成绩好的5人,在一个小时之后再参加决赛。刘翔预赛时就没好好跑,到最后故意让史冬鹏跑到了第一,自己跑了个7秒86拿了个第二。到决赛时,他第一个栏打栏了,后面就一路放到底,最后只跑了第四。

  就在大家开玩笑说“这好像是刘翔成名后,首次在国内赛中跑不过对手”时,刘翔显得很惊讶:“今天主要是适应适应场地,大家在一起听听枪什么的,没想到要跑什么成绩。在我心里,这个不是比赛,是队内测验,我不是特别认真,只是没想到还会来这么多媒体。我今天起跑不错,但步幅大了一点,所以第一个栏架离得太近了,导致了第一个栏敲栏。敲了么,我想放掉就放掉了,不像正式比赛时那样,硬要调整过来,这个比赛没有那个必要。”

  ■多哈赛展望

  拼罗伯斯?“太荒谬了”

  在昨天的热身赛之后,刘翔取消了接下来全国室内赛北京站的参赛计划,3月1日启程去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完了就直接从北京去多哈参加室内世锦赛。提及他的老对手罗伯斯,昨天刘翔再度“长对手志气灭自己威风”:“我知道他今年几站热身赛跑得很好,都是在7秒4几。他的实力本来就很强嘛,我觉得他还是这个领域中,包括60米栏和110米栏,现在还是没有人比他好,没有人能跟他相抗衡。说要我目前就跟他拼,这个太荒谬了,是无稽之谈!”

  刘翔将这次的多哈室内世锦赛目标定在“前八、进决赛”,他说:“比赛谁都想比好,但要量力而行。目前罗伯斯不是说我肯定比不过,而是百分之一百。现在的我跟他还没有可比性,只是大家习惯了拿以前的刘翔跟以前的罗伯斯或者现在的罗伯斯在比——当然,也不是说我回不到以前,只是说我现在还在慢慢回归,我还是在努力吧。所以,不一定要马上给自己口号,一定要前三之类的。”

  孙海平也理解刘翔的说法,他说,伤病既然已经存在,就将伴随着刘翔的一生,必须得在正视这个现实的情况去想突破。“所以这次去多哈,主要还是想去感受一下气氛,毕竟这是伤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比赛。他也想跟大家见见面,08年之后这种大赛的感觉都没有了——以前比赛多的时候,像05、06年,一个赛季都有近20场比赛,现在比赛少了,对训练也是不利的,要有比赛来促进训练,所以我们考虑参加。”

  【政协开会】

  提案靠团队刘翔无惧非议

  在出征室内世锦赛前,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跟去年不同的是,他今年带来了提案,但昨天他坦承“自己还不够专业,提案是团队帮忙做的”。记者问他如此坦白,会不会怕引起去年那样的炒作甚至是攻击,刘翔表示“不担心”。但正如记者所料,仅仅几个小时之后,此事就已经有网络媒体开始了特意的包装炒作。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