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王濛丝丝柔情都为谁 “假小子”竟是典型柔弱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7日13:54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在她坚强的外壳下,其实有着一颗柔弱的心,她,是王濛。

  “假小子”,“刺头”,“淘气包”……说起王濛,大家印象中总是这些绰号。也是,三岁时就敢上房揭瓦,玩纸炮枪玩到炸伤手,和男队员拜把子,挥拳为女孩抱不平,看上去,她比男孩还豪爽,还淘气。但是,就是这样一位侠女,在内心深处却有着丝丝柔情,看到别人落难的时候,她会跟不住抹眼泪,会天天给家里打电话,会记得教练的生日。

  队友受伤 王濛落泪

  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短道队一行从北京首都体育馆出发,开始温哥华冬奥会征程。然而,因为就在几天前训练中受伤,女队中绝对主力刘秋宏此次没能随队出征。

  但在大巴刚开出没多久后,恰巧碰到刚从医院检查回来的刘秋宏,她在队医的搀扶下正往回走。包括王濛、周洋等很多人立即从大巴上走了下来,和这位因伤不能搭上同一班车的队友告别。这时,一向坚强的王濛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和王濛一样,刘秋宏也来自黑龙江的七台河。对于王濛,刘秋宏总是一口一个“濛姐”“队长”啥的,她是王濛在比赛中最得力的帮手,08赛季世界杯上,她和王濛一起合作拿到所有500米和1000米的冠亚军。

  一同在赛场拼搏,一同刻苦训练,一起吃饭玩耍,队员之间的感情非常深,作为队长,也是队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王濛,深知四年努力意味着什么,她在最后也动情地表示,“还有时间,我们在温哥华等她!期待她能好起来。我们的心和她在一起,相信会有奇迹出现。”

  四川地震 王濛三度捐款

   “我要再捐五万!”18日晚因得知汶川地震比自己所想象的要惨,王濛哭了一晚上,第二天她揣着一叠人民币,走到了领队杨占武的办公室。

  2008年5月11日至18日,短道速滑队赴河北涿州进行军训。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强烈地震,震惊了整个世界。在得知汶川地震后,王濛和队友自发捐款。

  那次,王濛捐了5000元。 “因军训期间比较封闭,我们都没有看到电视报道,只是听说汶川地震了,但没想到这么严重。”18日结束军训返回北京后,王濛在电视中看到灾区的情况,深感震撼。那天晚上,她哭湿了半个枕头。当即决定追加捐款。

  第二天,她揣着五万元人民币,走到了领队杨占武的办公室。“我再捐五万。”王濛说,她真不知道还能做点什么,“我就想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能为灾民做的,也只有这个了。”

  孝顺女儿

  王濛是个很恋家的人,放假的时候,她最喜欢待在家里,和家人待在一起。

  她有着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除了父母外,还有个姐姐,比王濛大几岁姐姐,如今已经有个女儿。每回说起小侄女,王濛都开心得合不拢嘴。“她特好玩,每次比赛还给我加油呢。”比赛的间隙,王濛也会抱着小侄女儿满场跑。对于这个小孩,当小姨的王濛可是非常宠爱,去到哪里都会记着给她买东西。自己爱车的后视镜上,挂的也全是小侄女的大头贴。

  在母亲眼中,王濛是个非常孝顺的女儿,尽管训练比赛很繁忙,女儿每天还是会往家打电话,嘘寒问暖。“2002年她拿到第一笔工资时,甚至连存折都没有看到就直接将钱交给了家里。现在也是如此,每次出去比赛,她也会给家人带回很多的东西。”母亲说道,而在08/09赛季结束后,王濛还专门带着一家上三亚去旅游了一趟。

  细心徒弟

  “我很细心的”王濛总是如此强调说。虽然从外表看来,无论如何,她和“细心”都不太搭。但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其实她很重感情。

  2009年9月20日,世界杯中国站在首都体育馆结束最后一项男子5000米的接力后,包括王濛在内的所有队员在冰场对面搭上了条幅,上面写着“教头生日快乐,您辛苦了。”伴随着会场中放的“生日快乐”歌,李琰站在场边激动不已,不经意地抹了抹落下的泪水。

  “我们教练其实是两天前生日,但因为比赛忙,只能完事儿才帮她过。”王濛清楚地记得教练的生日,很早之前,她就想着要策划一个生日会。而从这个生日会的现场效果来看,她算是大获成功。

  事实上,在李琰刚刚回来的时候,两人的关系并不好。2007年亚冬会结束后,王濛公开指责李琰没有战术,要离开国家队。而这起“炮轰事件”也引起轩然大波,王濛因此被开除国家队,也缺席了当年的世锦赛。

  “其实我们之间没有大的矛盾,大家的目标都是为了能更好地取得成绩”回首过去,李琰如此说道。而经历了此次风波,王濛也变得更加成熟,她在随后的训练和生活中,与李琰越走越近。从08赛季开始,中国短道队在这两人的带领下,也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好局面。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就是喜欢王濛的霸气!
王濛真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姑娘!
希望王濛的感冒能早点好!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