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飞人首次落败国内比赛 刘翔还会远征多哈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5:01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报道:刘翔虎年意外折戟———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全国室内田径60米栏特许赛决赛的争夺中,刘翔因为出发失误,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解放军选手尹靖跑出7秒95的成绩夺得冠军,史冬鹏和洪啸锋分获二三名。这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刘翔首次在国内的比赛中落败。

  特许赛目的明显

  这是刘翔伤愈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赛事,他的第一次亮相是去年9月20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说是特许赛,其实也就只有一个项目———60米栏。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连流程都和即将举行的多哈世锦赛一样———在两个小时内进行预赛和决赛,田管中心为刘翔热身的意图非常明显。

  参加决赛的选手一共有六人,刘翔排在第四道。六位选手顺利出发,但刘翔明显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了栏,速度骤减。随后刘翔调整节奏,但第一栏的节奏被打乱后,他的调节也显得艰难,在第三栏时又被打到一下,预赛里刘翔在第一栏就占到领先位置,但决赛两次打栏后刘翔和身边的史冬鹏和尹靖跑了个旗鼓相当。冲刺时候落后得并不多的刘翔并没有全力发力,只是眼看着身旁的尹靖及史冬鹏冲线。

  孙海平分析牵强

  尽管是一场室内特许赛,但这却是刘翔在2004年奥运会成名后,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败北(抢跑犯规被罚下不算)。根据赛后孙海平教练的分析,刘翔还是多少有点担心右脚伤势出问题,所以没有硬拼。

  这其实只是一个并不高明的借口。如果刘翔伤情真的没有好利索,那么半年前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就可见端倪,但那次比赛刘翔发挥得相当出色,赛后也没有听闻伤处有什么不妥。从去年12月26日起,刘翔已经开始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冬训,以备战今年3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作为卫冕冠军,刘翔参赛的最大对手是同样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刘翔曾多次表示将去多哈会会这个老对手,但他的教练组以及医疗专家共同协商后决定,昨天的特许赛将是最后一次检验,如果刘翔在比赛中能正常发挥,尤其是跟腱能适应两个小时内比两枪的高强度比赛,那么就将出征多哈。从比赛的情况看,刘翔会否出征多哈室内世锦赛尚存疑问。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