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评说女子短道速滑四战役 荆棘遍野难阻横空出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兵兵有礼
2010年02月27日15:03

  500米:王濛表演令对手绝望 冲刺表演堪比博尔特

    搜狐体育讯 用“霸气十足”来形容王濛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从预赛到决赛,王濛四次出场就三次刷新奥运会纪录。尤其是2月18日的决赛,这场卫冕之战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起跑占据优势的王濛很快就拉开了与身后对手的距离,两名加拿大选手和一名意大利女将根本未对王濛构成任何威胁,一圈刚过,其他对手已在她5米开外。离终点还有五六米,王濛已经直起腰来,伸出双手,做出“第一”的手势,以绝对霸气冲过终点线,成绩也定格在了43秒048。这一幕,让人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闪电”博尔特,百米终点前还能“回头望月”。王濛的这枚金牌是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金牌,王濛也成为了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这个项目的冬奥三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夺冠之后的王濛滑到教练席前面,双膝跪地,叩谢恩师李琰。随后,王濛一跃而起,隔着厚厚的防护垫与主教练拥抱。这样的举动,让人看到了两人的冰释前嫌,更看到了王濛的进步与成熟,领军人物的称号当之无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