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评说女子短道速滑四战役 荆棘遍野难阻横空出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兵兵有礼
2010年02月27日15:03

  3000米接力:先悲后喜更显来之不易 中国获首枚冬奥团体金牌

  从来都是大热门却从未夺冠,这就是中国队此前征战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的历史,这一尴尬在本届冬奥会上被改写。2月25日上午,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 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勇夺3000米接力冠军,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打破了韩国队接力项目连续四届冬奥会的垄断,实现了女子短道速滑在4个项目上的大满贯,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

  中国队的夺金过程曲折而具有戏剧性。比赛前半程,中韩两队交替领先,韩国队的战术非常明显,跟住王濛和周洋的滑行节奏,在张会和孙琳琳身上力图超越。转折点发生在距离终点还有5圈的首个弯道,韩国队员金玟廷在超越时碰到了中国队的孙琳琳,导致后者险些摔倒。随后,韩国队借此扩大领先优势,并率先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尽管韩国选手已经高举国旗庆祝胜利,但中国姑娘们没有放弃,手拉手等待裁判给出公正判罚。大约5分钟后,裁判最终宣布韩国队超越时碰撞犯规成绩无效,递补为第一名的中国队终于拿到了这枚接力金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