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锋王一特质比肩大罗 他完成C罗卡卡所不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2月28日07:31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媒体有时是不公平的,迎战特内里费之前,C罗的大幅照片占据了几乎所有马德里体育报章的封面首页:球迷们希望看到葡萄牙人打入职业生涯第100个联赛进球,9600万先生自己也将目标锁定了西甲最佳射手。但球场上的90分钟却是公平的,谁的状态最好,谁就能率先改写球场上高悬着的计分牌——而这份荣耀,又一次属于阿根廷小烟枪:冈萨洛-伊瓜因。更多西甲新闻

  事实上,比赛后过了将近半个小时,细心的球迷就会发现赛前被寄予厚望的C罗,并没能延续上轮联赛的上佳状态。在特内里费主场球迷的嘘声中,葡萄牙人的过人动作易于预判,根本没有了几天前媒体上众多专家口中“三人以上才能成功防守住他”的神勇。而另一位巨星卡卡,更是持续了加盟西甲以来的疲软,在疑似伤病难愈的传言下,巴西人似乎告诉大家,上轮在伯纳乌的疯狂更多只是昙花一现。那么弗洛伦蒂诺夏季请来的另一尊价值3500万的大佛呢?本泽马因为伤病,孤独的留在了伯纳乌。然而,正当特内里费的进攻稍有起色时,伊瓜因的一脚射门让90分钟的格局变得不同。

  通常意义上,人们会将“改变比赛进程”的能力归纳于足球巨星独有的特质。在伯纳乌,它曾经属于斯蒂法诺、属于罗纳尔多、属于劳尔……现在则出现在了这位阿根廷球员身上。第29分钟,马塞洛边路漂亮停球后带球突击,在禁区前沿送出中路直塞,伊瓜因接球后利用速度优势甩开防守自己的后卫,面对出击门将轻松将皮球推送入远角。在这个进球上,阿根廷人将自己作为锋线杀手的灵敏嗅觉和终结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第一,看到马塞洛停球反击刹那,小烟枪就如同预感到什么似的利用灵活跑位,出现在了巴西边卫直传选择中最具威胁的地带,完全是用跑动引领了后者的直塞方向。第二,在射门脚法上,阿根廷人的选择几近完美,面对门将时心理上的冷静让对手丝毫看不到希望。

  如果说第一个进球显示了禁区杀手本色,伊瓜因的第二球则展示了自己中程远射的强大功力。第41分钟,皇马后卫加雷右路助攻,向中路禁区前沿送出回传,只见一道白色身影瞬时出现在皮球运行线路上,下一个镜头就只能看见特内里费门将从门内往外捡球的苦恼影像。值得注意的是,完成“梅开二度”对于伊瓜因是如此的轻松——阿根廷人只用了两脚射门,就两次得分,仿佛脚上装着高精度瞄准器。在媒体所做的数据统计中,伊瓜因的射门效率在上轮联赛结束后就达到了每球82.7分钟,高于位列射手榜前两位的梅西(103.9分钟)和比利亚(130分钟)。而本场比赛结束后,小烟枪不但进一步提高了效率优势,更在总进球上和排名榜首的巴萨10号暂时打成平手。

  到了下半场,伊瓜因依然是特内里费的最大噩梦。主队46分钟刚刚利用卡西利亚斯的失误扳回一城,立即遭到小烟枪的无情镇压。第48分钟,伊瓜因反击中效仿马塞洛送出斜传,皮球交给后插上的卡卡后立即由巴西人再次将比分差距重新恢复到两个。比赛继续进行,伊瓜因继续向着帽子戏法努力。实际上,如果不是下半场第64分钟反击中挑射不幸中门楣弹出,阿根廷人本来就可以用这个帽子独享射手榜头名宝座。即使这样,小烟枪也为自己未来的续约谈判找到了沉重的筹码。《阿斯报》曾经报导,皇马在欧冠首回合失利后,将和伊瓜因的续约谈判延后到了3月10日,对球员方面提出的400万年薪要求也不置可否。但显然,经过这个夜晚,即使银河战舰在两周后的欧冠舞台有个闪失,伊瓜因也必将成为俱乐部重点挽留的巨星之一。不过,伊瓜因的注意力显然已经全部放在了追赶巴萨身上:“我对进球感到很高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继续给巴萨制造压力。”(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