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数据PK证实米兰售卡卡明智 小罗比他远适合红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尼尼
2010年02月26日12:15

    搜狐体育讯 卡卡、罗纳尔迪尼奥谁更出色?这或许是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的选择足矣说明一切。不过2月25日,《慢镜头》特别列出一组数据,对比后可以发现,至少对于米兰而言,罗纳尔迪尼奥本赛季的表现要远好于上赛季的卡卡,米兰去年夏天出售卡卡,力推罗纳尔迪尼奥为新核心的策略并没有错。

  米兰最近一段时间状态甚佳,罗纳尔迪尼奥正是红黑军团的晴雨表。2-0战胜巴里,两个进球都是由罗纳尔迪尼奥策划,2-1逆转佛罗伦萨,罗纳尔迪尼奥更是直接送出两个助攻。难怪莱昂纳多会如此夸赞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是那种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他非常高效,而且知道在合适的时机,给对手造成致命的伤害。”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赛季才过2/3,罗纳尔迪尼奥已打入12球,其中意甲9球,冠军联赛3球。相比进球,罗纳尔迪尼奥更让对手防不胜防的是他那诡异的传球。战胜佛罗伦萨后,罗纳尔迪尼奥本赛季已有14次助攻,其中12次是在意甲赛场,他也力压包括阿森纳中场法布雷加斯在内的诸多传球大师,成为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助攻王。

  或许你仍在想念卡卡,《慢镜头》列出了卡卡的个人数据,上赛季同期,卡卡也有11球进账,不过作为进攻核心,米兰前22号的助攻次数只有可怜的5次,还不到罗纳尔迪尼奥的一半。而更为重要的是,上赛季25轮过后,米兰积48分,与国米之间的分差达到11分,联赛冠军纯属奢望。而现在同样是25轮战罢,米兰的51分比上赛季多出3分,与国米之间也只有4分分差,意大利媒体,乃至裁判,都坚定的站在米兰这边,希望米兰可以反超国米夺得冠军。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引进罗纳尔迪尼奥,他已经恢复了从前的自信。”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早就说过这样的话。事实上,尽管米兰去年夏天出售卡卡只换来了6500万欧元,但受到伤病影响,卡卡本赛季只有7球进账,助攻也是只有7次。《阿斯报》甚至一度危言耸听,称在慢性伤病的消耗之下,卡卡已再也无法回到巅峰状态。

  尽管邓加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罗纳尔迪尼奥的神勇表现,但罗纳尔迪尼奥保有一颗平常心:“我眼前的目标就是帮助米兰成为意甲领头羊。”《罗马体育报》透露,冠军联赛客场打完曼联后,米兰将与罗纳尔迪尼奥续约到2013年,罗纳尔迪尼奥本人也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同意将650万欧元年薪削减到450万欧元。合同到期后,罗纳尔迪尼奥将已33岁,届时他可以像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那样,回到巴西完成自己最后一个愿望:再夺一次巴西国内联赛的锦标。

  (搜狐体育 贾尼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