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夺冠韩扔水瓶教练脱帽 董芳霄造假取消成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28日07:47

  中国体育在昨日经历了红与黑。

  昨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调查认为董芳霄年龄造假,取消其悉尼奥运会成绩;队友杨云则因证据不足被警告。

  而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夺冠,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三枚金牌的选手。中国女队包揽短道速滑全部金牌。

  黑

  调查认为董芳霄年龄造假

  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运动员须达到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董芳霄的信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据此,国际体联宣布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时取得的成绩。

  杨云在国际体联注册的出生日期为1984年12月2日。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时只有14岁。但由于缺乏相关证据,国际体联只是给予杨云警告处罚。

  [回应]

  中国体协保留申诉权利

  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一直在配合国际体联进行调查,此前已将相关情况向国际体联做出了详细解释。他说,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因此对国际体联这一处罚决定感到非常遗憾。发言人说,中国体操协会将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保留进一步解释或申诉的权利。

  红

  王濛夺冠韩教练脱帽

  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以1分29秒213夺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三枚金牌的选手,这也是她个人的第四枚冬奥会金牌。中国队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王濛摘取三枚奖牌:500米金牌、1000米银牌和1500米铜牌。本届冬奥会,王濛夺得三枚金牌,此前她卫冕了500米金牌,并和队友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两届冬奥会六枚奖牌,王濛一举超过韩国选手全利卿成为获得短道速滑奥运奖牌最多的女选手。

  赛后,中国教练徐英男说:“韩国主教练把帽子摘下来,给我行了个礼表示歉意!”之前双方因相互禁止对方观摩训练发生冲突。

  [战报]

  冰壶女队夺铜牌创造历史

  昨日,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凭借完美的开局和第八局偷4分成功,首次参赛的中国队以12∶6让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提前认输,获得铜牌创造历史。中国队外教拉斐尔称:“以中国队真实的状态,没有人能击败她们。如果早这么打,我们就能赢得金牌。”在此前单循环赛负于俄罗斯队后,曾有媒体曝光女子冰壶队内部存在不和谐的因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