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夺冠女子短道摘大满贯 冰壶历史性摘取铜牌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2月28日07:40

  昨天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冰道上,王濛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以力破巧”,一记十分霸道的“强行超越”后取得领先并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此刻,女子短道四个项目的金牌全部为中国所得,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也实现了对传统强队韩国队的“强行超越”,且史无前例!

  另外,中国冬奥代表团另一支梦之队——女子冰壶队击败瑞士队,历史性地夺取铜牌。

  “假小子”王濛问鼎三冠王

  英国作家毛姆曾说:“要使一个人显示他的本质,叫他承担一种责任是最有效的办法。”个人夺取第三金,率领全队实现前所未有的大丰收,队长王濛由四年前的那个不羁的小将蜕化成为真正的队长。

  带着队友周洋和教练李琰支持的王濛赢得很险,仅以0.111秒的微弱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由于在前几日得了重感冒,比完接力后,王濛就开始不停地咳嗽,甚至影响到了睡眠。“我今天除了靠精神意志力支撑,其他方面都不在状态。”忍着上呼吸道的疼痛,这位24岁的“假小子”使中国国旗第四度飘扬在短道速滑的赛场上,令韩国队彻底折服。

  遥想四年前的都灵,那时王濛甚至在赛后不冷静地抱怨教练和队友。现在,她想到的更多的是他人,收获更多成熟和平和。

  “定海神针”迫对手让出奖牌

  “我们非常开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了铜牌。”队长王冰玉说,“我期待着(四年后)我们还能回来再冲金牌。”昨天的冰壶赛场上,中国女子冰壶队夺得首枚冬奥奖牌。

  今年6月底就要合同到期的中国队主帅、加拿大人丹尼尔说:“我盼了一周了,终于看到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如果中国队有这样的发挥,那么什么对手都可战胜。”之前输给卫冕冠军瑞典后,网上对这位年轻的队长有了许多质疑声,王冰玉却笑着说:“如果打得不好他们着急说明他们真的是挺懂冰壶的,也对这项运动很关注。”昨天,正是素有“定海神针”之称的王冰玉最后一投让瑞士队无计可施,最终认输。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