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诗雯大战7局险胜福原爱 获科威特站女单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08:39
  2月27日,刘诗雯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比3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夺得冠军。新华社发(努法摄)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结束女子单打决赛,刘诗雯经过七局苦战以4比3(11比7、20比18、6比11、11比4、8比11、11比13、11比3)险胜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刘诗雯夺取女单冠军。

  刘诗雯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一位,她在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就闯入到女单决赛,不过输给了郭跃无缘冠军。今天她再次闯入决赛,目标就是要夺取冠军。福原爱这一周在科威特表现出色,她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先后淘汰了郭跃和郭焱,她希望能够自2009年在摩洛哥夺冠后拿到第二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开场后刘诗雯就打得积极主动,她以11比7先声夺人。
  2月27日,福原爱在比赛中。当日,在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日本选手福原爱以3比4不敌中国选手刘诗雯,获得亚军。新华社发(努法摄)

  福原爱在第二局以3比0开局,刘诗雯连拿4分反超领先。5平后刘诗雯连续得分拉开差距,9比6领先后刘诗雯打得有些保守,福原爱趁机连追3分扳为9平。接下来的比赛两人都几次浪费局点机会,18平后福原爱反手回球出界,刘诗雯正手反拉得分,20比18,刘诗雯艰难赢下第二局以2比0领先。第三局福原爱打得更积极,她很快以10比6拿到局点,她一个擦网球造成刘诗雯回球下网,11比6,福原爱扳回一局。

  双方在第四局连续战平,3平后刘诗雯连得7分以10比3拿到局点。福原爱救回一个局点,刘诗雯抢拉得分,11比4,她拿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福原爱在第五局又是开局领先,刘诗雯一度将比分扳为6平,福原爱又连得两分再度拉开差距,11比8,她再胜一局以2比3落后。

  第六局福原爱很快以4比0领先,刘诗雯慢慢缩小分差,她反手拉球得分将比分追至7比8,福原爱请求暂停。刘诗雯在对手暂停后又乘胜追击连得3分,她以10比8拿到赛点。在反手拉球浪费一个赛点后,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后刘诗雯又一次反手拉球失误,10平,在化解刘诗雯另一个赛点战成11平后,福原爱连得两分,13比11,她赢下第六局将总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的1平后刘诗雯连得4分,她以5比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刘诗雯频频利用正手进攻,她连拿两分以7比1领先。之后刘诗雯牢牢保持领先,她以11比3赢下决胜局,她以4比3险胜福原爱夺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