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创队史最佳疯狂井喷 与巴萨演史上最强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2月28日10:13

    搜狐体育讯 特内里费曾免费赠送给皇马两大噩梦,但既然比赛不是在最后一轮进行,皇马也就没有必要担心会第三次踏进同一条河流。1992年与1993年,皇马两度在最后一轮被特内里费将冠军抢走并送往巴萨,而当时执教特内里费的恰是现任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我在特内里费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自然也包括那两场比赛,无论在何时,击败皇马都是一种伟大的荣耀。”总经理赛前简短地回忆了一下过去,然后表示自己坚信历史不会重演。“因为我的位置不在场边,而在看台上……”

  特内里费到是有让历史重演的想法,尽管深陷降级区,但特内里费的小伙子们还是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开场仅1分钟,阿尔法罗的凌空抽射就让看台兴奋了起来。比赛前半小时,特内里费的全场逼抢战术让皇马很不适应,场面五五开,尽管伊瓜因为皇马打进一球,但仅仅1分钟后阿尔法罗就迫使卡西利亚斯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巴塞罗那的媒体兴奋了起来,期待着第三次得到特内里费的帮助,但一支出色的球队与一支平庸的球队之间的最大差别就在于保持状态的能力,30分钟看起来已经是特内里费的极限,皇马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皇马24战积59分,超越德国人舒斯特尔在2007-2008赛季创造的24轮积56分俱乐部历史纪录,创造了历史新高。尽管与巴萨之间的积分差距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为2分,但西班牙媒体已经越来越看好皇马逆转夺冠,赛程优势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在于皇马近期在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实在是惊人,而巴萨则走的磕磕碰碰。自从第19轮主场2比0击败马拉加以来,皇马已在联赛中取得6连胜,打进了疯狂的22球,仅仅失4球,而巴萨同期6场比赛5胜1负,进13球失4球。

  凭借近两轮狂进11球的疯狂表现,皇马进球数已经超出了巴萨5球,24轮进64球的成绩在五大联赛中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平均每场进2.67球,如果能将这样的效率保持到赛季结束,总进球数将突破100球大关,如果想要打破1989-1990赛季托沙克率队创造力的赛季107球纪录,剩余14轮联赛就须打进44球,平均每场要球3.14球,难度颇大,但并非不可能做到。

  现在的皇马可谓兵强马壮,C罗与伊瓜因状态神勇,本泽马尽管表现不如预期但态度积极,正在一点一点提升自己的表现,前半场赛季表现低迷的卡卡近一个月也已经找回了状态,4场联赛打进4球,除了佩佩这个长期伤号之外没有严重伤病,阵容齐整。球队技战术打法磨合到位,前场确立了C罗,卡卡与伊瓜因的三叉戟,中场拉萨纳-迪亚拉与阿隆索的组合地位稳固,格拉内罗,古蒂与默罕默德-迪亚拉特点不一,都是有用的战术棋子。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本场比赛皇马的前两个进球都是来自后卫助攻。伊瓜因的首球来自左后卫马塞洛左路得球内切后的直塞,第二球则来自中后卫加雷接中场直塞右路突破后的回传。尤其是第二球,加雷作为一名中后卫居然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上,打了特内里费一个措手不及,甚至有时间抬头仔细观察了一番然后选择将皮球回敲给埋伏在大禁区线处的伊瓜因。这样的中后卫助攻我们经常在巴萨的比赛中目睹,皮克也因为屡屡上演中后卫助攻得分的好戏而被称为“皮肯鲍尔”。完成这样的助攻,除了对球员个人能力要求很高之外,对球队整体技战术体系同样有很高的要求,前场需要有人为中后卫拉开空档,后场需要有人补位,只要一个环节出错,就会画虎不成反类犬。

  皇马的强势或许会让巴萨球迷感到不安,但对西甲整体来说却是好事,竞争才会产生进步,如果没有当年卡佩罗与舒斯特尔的贡献,巴萨也不会痛下决心解雇里杰卡尔德,清洗小罗与德科,2009年也就不可能完成连夺六项冠军的伟业。反过来说,如果不是巴萨上赛季如此出色,弗洛伦蒂诺也未必有花费2亿5000余万欧元购买球星的魄力。现在两大豪门齐头并进,纷纷打破纪录,感受到对方压力的同时,何尝又不是从对方那里得到了巨大的动力?(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