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成三金王中国女队大满贯 男子接力错失奖牌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28日09:03
让五星红旗再次飘扬

  周洋犯规被取消成绩:“我差点影响了队长。”

  王濛:“周洋特别伟大,为我做了很多。”

  记者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昨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在周洋的掩护下顺利夺冠,获得了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短道女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大满贯。周洋在试图超越时被判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另外,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遗憾地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

  “三金王”王濛成中国第一人

  王濛和周洋在1000米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轻松晋级。韩国选手朴胜义以及美国选手凯瑟琳也晋级决赛,使得中国队有了在决赛中集团作战靠配合冲击金牌的优势。王濛在起跑后便一路领先,对手多次试图超越都没能成功。尽管患上重感冒未愈,但王濛还是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夺得了这包揽性的最后一枚金牌。即使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豪取6金的韩国队,当时也没能包揽女子全部金牌。而王濛也成为继陈善友和安贤洙之后第三位在冬奥会短道速滑上取得过三金的运动员。

  王濛在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三枚金牌后,超越了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收获的两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冬奥会上加冕三冠王的选手。再加上她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的3枚奖牌,她以6枚奖牌成为获得冬奥会奖牌总数最多的中国选手。在她的前辈中,大杨扬、小杨阳和李佳军各自的5枚冬奥会奖牌分别是在三届冬奥会上取得的,而王濛仅参加了两届。另外,王濛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在单届奥运会上收获三金的女选手,此前只有李宁和邹凯在男子体操上完成过这一伟业。

  周洋掩护成坚强后盾

  周洋起跑不佳,排在第四位,她一直在寻找机会超越,希望与王濛串联在一起,控制比赛节奏,打出战术配合,但三次超越都没有成功。进入比赛最后阶段,周洋强行内道超越时,空间不足以完成,在弯道处与韩国队朴胜义发生身体接触,正是这一次被判犯规,导致最终取消了比赛成绩。

  尽管没有打出原定的串联在一起的配合,不过作为王濛的后盾,周洋在几次试图超越时,也消耗了对手的大量体力。毕竟其他两名选手在全力阻止周洋接近第一位的王濛时,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周洋使美国队凯瑟琳体力消耗殆尽,又在最后一次试图超越时与韩国队朴胜义发生身体接触,使得对方从第二位掉落至第三位,失去了冲击金牌的可能。

  5000米接力中国队错失奖牌

  男子5000米接力是短道速滑比赛的压轴大戏。决赛除了中国队外,还有韩国队、美国队、加拿大队和法国队。韩佳良、宋伟龙、马云峰、刘显伟组成了中国队年轻的参赛阵容。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始终领滑,在后半程韩国队失误频繁,多次没有完成交接,而中国队也出现了交接棒的失误,被加拿大队超越。中国队随后一直坚守着第二名的位置紧随加拿大队,但在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15米左右时,意外再次发生,韩佳良自己脚下打滑甩出赛道,韩国队和美国队借此机会,迅速反超中国队,收获银牌与铜牌。中国队第四个完成比赛,最终无缘奖牌。这也是中国短道男队在近四届冬奥会中首次无缘奖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