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执子之手申赵完美表演 肩上飞翔深情一吻成绝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2月28日11:39
[花滑表演赛众星云集]
花滑表演赛众星云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表演滑隆重上演。为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演出,为他们的2010温哥华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两人采用了许多正式比赛中不被认可的高难度拖举等动作。其中赵宏博双肩抗起申雪飞翔的样子,丝毫不亚于莱昂纳多在《泰坦尼克号》中的经典船头飞翔。只是俩人又将面临退役,这次完美表演很可能成为两人在国际正式大赛赛场上的绝唱。

  前奏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表演滑是按照几个项目的名次来进行出场排序的。申雪/赵宏博这次在冬奥会上的夺金,不仅为中国代表团开创了创造冬奥历史上最好成绩的大好局面,而且完成了自己多年来的奥运金牌梦。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打破了俄罗斯在冬奥会上花滑双人项目12年的垄断。

  在之前出场表演的选手中,来自俄罗斯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最为引人关注。他们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花滑教练莫斯克维娜的得意门生,他们本承载着延续俄罗斯花滑辉煌的历史重任。

  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在正式决赛中的失误让他们只收获了第四名。今天的表演赛,两人都身穿便装出场,斯米尔诺夫的牛仔裤十分显眼。对着装的无所谓,已经充分表达了两人的心情。既然是表演赛,两人动作也异常潇洒飘逸,经常有正式比赛中见不到的高难度空中动作出现,现场观众为这对俄罗斯组合不断抱以十分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组轮到本次冬奥会花滑金牌选手出场了,首先出来的是韩国人气名将金妍儿。这个超级美女,韩国民众心目中的大众情人,这次冬奥会也历史性地拿到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她的动作依然那么优美,在轻柔舒缓的旋律下,金妍儿像一朵盛开的冰上之花,绚烂迷人。

  高潮 执子之手肩上飞翔

  随后今天表演场上真正的主角出场了,他们是来自中国的——申雪/赵宏博。从出道的时候起,两人的名字就一直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天,温哥华冬奥会的花滑盛宴上——功德圆满的这对伉俪,身着白色正装联袂登场。赵宏博的低胸开领白上装,以及黑色的裤子让这位37岁的帅哥更添英气。

  动感十足的音乐声响起,执子之手,两人偏偏起舞。记得第一次牵手时,赵宏博才19岁,而小申雪还是个只有14岁的懵懂少女。洁白的冰面上,两个早已融为一体的白色精灵在沉浸中回味,欢快节奏舞动的身肢,是他们回味的语言。现场一片寂静,大家都为他们表达的精美意境陶醉。

  生活、事业,艰难地度过18个春秋。冰上的世界残酷得就如人生苦旅,幸好身边有你相伴。赵宏博一次次做出超比赛水平的高难度拖举动作,甚至轻松地将申雪架在自己肩上,两人双双在这个洁白的世界里尽情翱翔。什么叫比翼双飞?申雪/赵宏博用一生的不懈追求,为我们演绎了另一个冰上经典。

  2006年赵宏博跟腱断裂两人遭遇事业的最低谷,但他们还是顽强地回归。2009年两人决定再次付出,两人经历了太多的困难和压力。比赛规则的改变,没能难住这对冬奥会四朝元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从队友到朋友,再到夫妻,18年的路酸甜苦辣、坎坷辉煌,就这样渐渐双双滑过。一曲终了,赵宏博怀里的那个小申雪主动献上深情一吻,两人的经典一刻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定格在这个温哥华之夜。(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