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郭晶晶将绝唱东亚运? “晶”嫁有钱人几大猜测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蒋丽莉
2009年12月10日16:27
四合院婚房

亲密照

  相比正在进行中的东亚运动会,“跳水皇后”郭晶晶却频频跃上各大媒体的体育版头条。日前,身为香港奥委会主席的霍震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外透露儿子霍启刚和郭晶晶婚期已近,过了东亚运动会就要办婚礼。更有香港媒体爆料郭晶晶已经向国家跳水队提出退役申请,似乎已做好准备成为霍家媳妇,而本周末即将开始的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很可能成为郭晶晶跳水生涯的绝唱。

  郭晶晶将告别陪伴了自己20多年的水池 意在香港退役

  全运会前,郭晶晶曾表示自己不会参加东亚运动会,但全运会后她就改变了计划,将与队友吴敏霞一起搭档参加13日的女子双人3米板这一表演赛,没有任何夺金压力。对于郭晶晶这样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来说,东亚运动会实在没什么分量吸引她参赛,唯一特别的是,本届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行。香港媒体猜测,郭晶晶此次赴港和霍家商谈婚礼准备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参加东亚运动会不过是“顺便”而已。昨天中国跳水队抵达香港,不过郭晶晶会在11日才前往香港,众多当地记者已经在盘算届时要在酒店或霍家住所附近“守株待兔”,争取逮到“猛料”。

  不仅如此,香港媒体更爆料有中国跳水队消息人士称,郭晶晶早前已经向国家队递交退役报告,一经队内批准,她便随时可以离开国家队,结束自己的21年跳水运动员生涯。对于郭晶晶这样年近30,已为国征战十多年的“国宝级”顶尖运动员,国家队很可能大开绿灯。东亚运动会已经是今年最后的赛事,如果郭晶晶真打算退役,那么选择自己未来婆家所在的香港结束跳水生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婚期尚未确定

  早在中国代表团抵港参加东亚运动会之时,香港便有八卦杂志把郭晶晶和霍启刚之前的合影放在封面以吸引眼球,并称霍震霆在一次采访中“说漏嘴”,透露了长子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婚期”,并指两人将于东亚运动会结束后便正式结婚。而担任香港代表团副团长出征东亚运动会的霍家大公子霍启刚,最近也被媒体围追堵截。在被问到自己的婚期时,霍启刚称“还没有确定呢”,并称一旦确定会提前通知大家。

  其实关于霍启刚与郭晶晶的婚事最近早已是沸沸扬扬,此前就有媒体通过照片对比称霍公子近一个月瘦了不少,由此猜测其可能是在“为了婚礼减肥”。霍家对于迎娶郭晶晶一事虽没有公开明确,却也没有如以往一般斩钉截铁地否认。不过,郭晶晶身边友人表示他俩不可能在十二月匆匆成婚。

  香港历来不乏盛大豪华的婚礼,豪门公子迎娶娱乐明星,往往是全城瞩目。霍启刚迎娶“国宝”郭晶晶,虽然婚期未定,但可以预见那绝对是一场盛大、豪华的“世纪婚礼”,绝不会比其他几个豪门婚礼逊色,也不会比霍震霆、朱玲玲当年的婚礼缺少话题。

  猜测 排场

  花费:绝对过亿

  霍家是香港豪门,当年霍震霆迎娶“最美丽的香港小姐”朱玲玲已经是万众瞩目,如今霍震霆为自己的长子办婚礼,自然也会是要多豪华有多豪华,更何况这个漂亮的儿媳妇是国宝级的运动员、奥运冠军。去年奥运夺冠后,霍震霆在北京最昂贵的某会所为郭晶晶庆祝,据说当晚人均消费就高达七八千元,一顿饭吃了整整十万。一顿晚餐就已如此,霍震霆为了“准儿媳”花钱绝对是不手软的,所以郭晶晶、霍启刚大婚花费过亿完全是意料中事。

  婚礼:香港大事

  以霍家在香港的地位、霍震霆先生在香港的面子以及政坛影响力,香港无疑是最佳选择。可以预见,这场婚礼势必会成为政界、商界及体育界的一场盛事。如今早已成为时尚达人的郭晶晶,对于这场婚礼势必有着相当大的期待。婚纱、礼服自然会出自名牌或者名师之手,东亚运动会后,郭晶晶将有大把时间前往国外挑选和定制服饰。相信不用郭晶晶开口,世界一流的珠宝首饰和婚纱礼服品牌都非常乐意为其大婚“锦上添花”。以霍家在香港的地位、霍震霆先生在香港的面子以及政坛影响力,有没有赞助根本无所谓,估计当天新娘子会有多套首饰配合不同的服装,将会是以钻石、红宝石及配合甜美形象的珍珠为主,光这些首饰应该就价值过亿。

  婚房:豪华四合院

  2009年,郭母托地产公司出售一套160平方米的三居室住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套房子是霍家在2006年买来送给郭晶晶的。郭晶晶住过三年后,房间便呈翻倍趋势,卖出了450万的好价钱。

  据京城媒体报道,在她和霍启刚恋爱期间,霍家先后送了3套房产给郭晶晶当礼物,当中包括刚出售的这套房子。其中最贵的是北京一处面积达500平方米的四合院,传说这个市值过亿的霍家四合院已经转至郭晶晶名下。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霍家还特意投入了200多万人民币对四合院进行了翻修。施工过程中,霍启刚的父母霍震霆与朱玲玲从香港飞往北京监工。这套四合院极有可能成为他们的婚房。

  猜测 婚后

  短期目标:念书镀金

  至今郭晶晶尚未明确回应过关于自己退役的传闻,不过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郭晶晶,退役早已是预料中的事情。郭晶晶曾在北京人民大学攻读学士课程,一旦退役离开国家队,她已计划投身北京体育大学读攻硕士课程。当然念书只是郭晶晶退役后的短期目标,毕竟她将嫁入霍家这样的豪门,提高自身修养是必须的课程。

  长远目标:家庭主妇

  至于未来,郭晶晶尚有很多路可以走。以其师姐伏明霞的选择来看,郭晶晶回归家庭做主妇最有可能,毕竟霍家这样的显赫家世,不太会允许媳妇过多抛头露面。当然郭晶晶也不是普通明星,她所取得的成绩,对于一直热衷体育事业的霍家无疑有极大的帮助。

  霍震霆先生贵为香港奥委会主席,如今霍启刚也有意接衣钵,如果再有郭晶晶的加入,这一家人的事业则可谓是如虎添翼。又或者郭晶晶可能出任香港跳水队的教练,为香港引进、培养新人,这些都是不无可能的。毕竟,跳水是郭晶晶最擅长的事业,与其让她坐在家里当少奶奶,她可能更喜欢继续做和跳水有关的事情。

  回眸 情史

  开始

  2004年9月6日,奥运金牌选手访港表演,霍启刚借父亲是香港奥委会主席之便,频频出现在任何有郭晶晶出席的活动中。在香港金钟酒店的欢迎晚宴上,霍启刚不顾身份,假扮Fans,冲出保安范围,跟郭晶晶合照。7日,郭晶晶在九龙公园参加跳水表演,霍启刚也到场欣赏,随后在霍家设宴款待众运动员时,霍启刚对郭晶晶也是照顾有加。

  公开

  2004年9月30日,身在北京的郭晶晶承认,霍家公子正热烈追求她,令她感到心情很矛盾。11月15日,有记者看到霍启刚和郭晶晶在香港的浅水湾公然牵手漫步沙滩,两人还共饮一个椰子。两人的态度似乎表明亲密关系已经达到可公开状态。

  发展

  2005年3月18日,郭晶晶秘密来到香港,与男友霍启刚缠绵共度日本的白色情人节,随后又独自飞回北京集训。两人在酒吧亲密相拥的照片被曝光后,两人的恋情也被热炒。此后无论是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还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只要是郭晶晶参加的大赛,霍启刚的身影一定会出现在看台上。

  确认

  随着郭霍两人恋情的不断发展,当事人也不再对媒体回避。郭晶晶公开表示,“他是个很好的人,性格很平和,和他在一起,我慢慢学会打扮,令自己变得更漂亮。他是我精神上的支撑,和他在一起我感到很踏实,他对我很好,而且他让我知道更多跳水以外的事。”

  结婚

  东亚运动会前,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在媒体的逼问下首度松动口风,透露霍启刚和郭晶晶的婚事“过了东亚运动会就办”。二人长达五年的感情历程,似乎有了关键的发展。霍启刚在本月7日出席2009博鳌青年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对结婚的说法并没有予以否认,但还是跟记者打起太极,有意无意绕开有关郭晶晶的话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