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滑场上之最:“韩流”崛起 捷克女王一人两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2010年02月28日11:24

    新华社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 速滑场上之最--“韩流”崛起 捷克“女王”一人两金

    新华社记者 周欣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于27日在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落下帷幕,12枚金牌的分布分为三个层次--韩国和荷兰各得3金,排在榜首,捷克和加舀大各获2金,德国和美国各有1金入账。

    本届冬奥会的速滑赛场成就了如下几个最:

    最新势力--温哥华绝对是韩国速滑选手的福地,从没有获得过冬奥会速滑金牌的韩国队不但实现了“零”的突破,还一举夺得3金1银。先是牟太钒和李相花包揽男子和女子500米金牌,李承勋更是凭借1金1银站上了男子10000米和5000米的领奖台,成为获得冬奥会长距离速滑奖牌的亚洲第一人。

    最抢眼的“女王”--捷克选手萨布里科娃参加了温哥华冬奥会三个单项,结果是奖牌“百发百中”,她在3000米和5000米中根本没有给其他选手机会,轻松问鼎桂冠。她也是1500米比赛的铜牌得主。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所有速滑选手中,她是最大赢家。

    最郁闷的“王子”--荷兰天才选手克莱默是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夺标热门,结果他只拿下了5000米金牌,10000米“自摆乌龙”,竟然出现了换错道这样的低级失误,将到手的金牌送给了创造历史的韩国人李承勋。在男子团体追逐赛中,由克莱默和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的图特等组成的荷兰队竟然在半决赛中因为配合失误自乱阵脚,无缘金牌争夺战。最终,尽管他们夺得铜牌的成绩创造了冬奥会纪录,比冠军加拿大队和银牌得主美国队的成绩都要好,也只能是第三。

    最离奇的失误--“不幸”的克莱默一人就遭遇了两大离奇失误。在10000米比赛中,遥遥领先的他被教练一个错误提示而进入了错误的赛道,被判犯规,导致金牌旁落,在冬奥会历史上前所未有。团体追逐赛中,实力强劲的荷兰队又在半决赛中配合失误,领滑的选手和队友彼此误会,无谓地浪费了进军决赛的机会。

    最佳“女配角”--德国选手贝克特在女子3000米和5000米比赛中都是捷克“女王”萨布里科娃的陪衬,收获了2枚银牌,但她是27日的女子团体追逐赛德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多亏了她在最终冲线的时候率先伸出了右脚,德国队才以0·02秒的优势险胜一路领先的日本队。

    “男女齐飞”--韩国队的牟太钒和李相花包揽了男女500米的金牌,荷兰选手图特和伍斯特则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所向披靡。(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