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与C罗领衔葡萄牙队热身赛 国足残阵出征当陪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 慧
2010年02月28日14:18
在首都机场等待出征的杜威、郜林应邀与德国球迷合影
在首都机场等待出征的杜威、郜林应邀与德国球迷合影

  2月27日下午,国家队正式开赴欧洲,与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打热身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说:“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眼下虽然只能陪别人热身,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中国队最终才有可能再次走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

  14名参加香河集训的球员全部随队前往,其中也包括了杜威和郜林。国家队出征前的最后一练当中,两人都没有参加,而是请假离开基地,和申花高层面谈欠薪一事,当时也曾传出过两人将可能不随队前去葡萄牙的消息。

  葡萄牙方面原本要求中国队在3月1日抵达,但高洪波认为时间过于仓促,经过积极争取后,“高家军”得以在2月27日从北京出发,经由慕尼黑转机前往里斯本。在葡萄牙首都,国家队将停留两天,3月1日再前往比赛地——“大学城”科英布拉。

  因为放国脚参加亚冠,这次国家队集训只征召了15名国内球员,而原本在集训名单之中的邓卓翔又因为加盟鲁能出战亚冠而告假,因此6名海归将成为“抗葡”主力。6名海外球员将直接前往葡萄牙跟球队汇合。邵佳一、蒿俊闵将从德国前往里斯本,郑智将从苏格兰前往里斯本,张呈栋和王刚本身就在葡萄牙,这5名球员将不存在时差方面的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冯潇霆,按照韩国联赛的日程,冯潇霆在27日还要参加全北和水原的巅峰对决,这也是冯潇霆和李玮锋的中国德比。结束联赛后,冯潇霆需要立刻返回北京,然后前往葡萄牙。高洪波说:“因为亚冠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这次国家队在人员方面确实捉襟见肘。还好,幸亏3月3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这样我才能征召6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刚刚拿到东亚四强赛冠军的国家队,将这场与世界强队葡萄牙队的比赛当成了一次最好的学习机会。高洪波说:“葡萄牙队是世界级强队,这场比赛就是用世界强队的标准来检验我们。比赛的胜负意义不大,我们要在比赛过程中达到锻炼目的,也做好陪练的角色,特别是四名参加亚冠联赛的队员不能来,所以这场比赛也是其他队员展现的机会。葡萄牙队是世界级队伍,和他们比赛就是用世界级队伍的标准检验我们。我们通过这场比赛也要看看海外球员和以前参加比赛比较少的队员的表现和状态,是对我们打法的完善和人员磨合。另外,王刚、张呈栋等队员我也不熟悉,这场比赛也是好机会,可以检验观察他们。”

  为了在世界杯前利用好每一场热身赛,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将伤愈的C罗、佩德罗·门德斯、阿尔梅达3人重新招进国家队,另外,波尔图前锋贝雷拉是第一次入选成年国家队。对于和中国队的比赛,西芒说:“为了对付朝鲜队,我们肯定有必要与亚洲球队热身。但与中国队比赛最重要的还是加强我们自己的磨合,能使球队更加默契,据我了解,所有的主力都将上场比赛,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少葡萄牙球迷担心,传闻中国队踢法有点野蛮,会让葡萄牙球员受伤。对此西芒一点也不担心:“有些球员会有这样的顾忌,我不会,踢了那么多比赛,什么都经历过了。没有人不怕受伤,但当了职业球员就由不得自己了。为了我们的同胞、球迷,国家队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要踢出气势;为了了解自己的实力,我们更要踢出好的结果。另外,所有球员都要为世界杯竞争位置,一定会拼尽全力。”

  中国队与葡萄牙队的这场比赛将于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3日20点15分在葡萄牙科英布拉球场举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